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百度外卖更名饿了么星选

出处: 作者:记者 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0-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百度外卖进一步去百度化。10月15日,百度外卖正式更名为饿了么星选,CEO将由饿了么副总裁王景峰担任。据介绍,饿了么星选是饿了么旗下的高端外卖及生活服务平台,饿了么星选将提供商户推荐、美食榜单和星选权益等服务。业内人士认为,百度外卖更名是阿里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后的首件大事,这意味着整合逐渐完成。

公开资料显示,百度外卖于2014年5月上线,定位于中高端白领市场,在2017年8月,被饿了么合并,收购完成后,饿了么启动“双品牌战略”,百度外卖主打高端市场仍保持独立运营,饿了么则面向中低端市场。

双方合并引发了一系列组织架构和人事调整,不过两个平台的定位差异未变。在2018年2月传出“百度外卖即将更名”的消息后,饿了么曾回应称:“百度外卖品牌名称保留18个月,未来会根据实际情况和战略布局来调整安排,百度外卖自创立就以走高端路线的差异化定位,更名后集团将继续实施双品牌战略,将专注于高端市场,深挖品质。”

在百度外卖更名之前,阿里集团CEO张勇于10月12日宣布阿里正式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该公司由饿了么和口碑两大业务合并而成。新公司成立后,阿里集团合伙人王磊将担任公司总裁,向张勇汇报,并兼任饿了么CEO;阿里集团副总裁范驰将继续带领口碑业务,向王磊汇报。这次更名让阿里在外卖餐饮领域的品牌更加统一,两个平台的定位差异更加突出,也是阿里互联网餐饮业务完成整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