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恭王府博物馆携手阅文集团启动优秀传统文化推广计划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韩昕媛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2-09-20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 韩昕媛)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与阅文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于日前在京举行,双方共同启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三年计划。

据战略合作协议,恭王府博物馆与阅文集团将整合优势资源,以恭王府博物馆的历史文化资源和非遗展示平台为基础,依托阅文集团的网络文学数字资源和丰富的IP开发经验,通过共建文学创作基地、举办国风作品研讨会、组织优秀传统文化征文大赛、开发系列文创产品等多种形式,将以非遗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数字文化产业。在跨界融合中,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年轻化、数字化、IP化”的有效路径,在凝心聚力中肩负起弘扬与传承文化的使命,在聚势创新中成就“让文物活起来”的具体举措。

仪式上,多名网络作家获颁“阅见非遗传播大使”证书,并与非遗传承人结对,共同推动以非遗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网络载体传播。

该系列项目中的“恭王府博物馆×阅文集团网络文学创作大赛”已在阅文集团旗下的全平台正式上线,首届征文大赛以“阅见非遗”为主题,旨在呼吁更多人关注以非遗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与弘扬非遗的传承与发展。据了解,大赛从2022年9月起,将一直持续至2023年6月,设有金、银、铜、优秀奖等多个奖项。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