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体育频道

万达体育与MediaPro寻求意甲联赛媒体业务达成协议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7-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7月28日,有消息称,万达体育与MediaPro寻求与意大利甲级联赛媒体业务合作达成协议。万达体育计划启动一个项目,以改善目前意甲在全球的版权售卖情况,并寻求推出一个多平台渠道。

意甲联盟计划在明年2月将当前的管理机构一分为二,一部分继续管理联赛竞技事务,另一部分则是成立一家新的媒体公司,管理所有商业部分,包括电视版权、赞助等,新的资金将会注入到这家新成立的媒体公司中。意甲联盟计划要求投资者出价购买这家媒体公司15%的股份,而该公司将控制意甲联赛的转播权。

尽管意大利甲级联赛是世界上五大足球联赛之一,但它的收入却远远落后于欧洲其他顶级联赛。根据德勤的一份报告,上个赛季英超联赛从转播版权销售超过了35亿欧元,而意甲联赛只销售了15亿欧元。

按照计划,意甲各俱乐部代表将于7月30日召开会议,讨论投资者对联赛媒体业务的出价。

目前,万达体育及其所持有的盈方体育营销代理公司已加入对意甲联盟媒体公司股份的竞标。   

值得关注的是, 这并非是万达体育第一次投资海外足球产业。2015年1月,万达体育宣布以4500万欧元收购了西班牙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的股份,成为首个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的中国企业投资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