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索尼微软任天堂联合反对美国征税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郑蕊 宗泳杉 网编:尹文武 2019-06-28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 宗泳杉)6月27日,据外媒Vice报道,索尼、微软和任天堂向特朗普政府提交了一封联名信,共同反对美国政府对中国生产的游戏机征收25%的关税。文件中指出提高关税将会伤害消费者、开发商、零售商和硬件制造商的利益,使将数千个高价值的美国工作岗位面临风险,并且会扼杀游戏行业的创新。

“虽然我们赞赏美国政府为保护美国知识产权和维护美国高科技领导力所做的努力,但这些关税对美国消费者和企业造成的不成比例的损害将破坏,而不是推进这些目标。”三家公司在信中指出。

在游戏分析师杨武看来,如今,全世界各大游戏厂商都在紧盯中国市场,增收25%的关税以后,会造成任天堂、微软、索尼的生产成本增加,经营利润降低。“简言之就是将会导致主机更贵,消费者购买力下降,进而使得三大厂商所开发的游戏以及众多独立游戏工作室的销量下降,阻碍整个游戏产业的发展。”

加收关税在给三大厂商带来成本增加的同时,还将导致这些游戏厂商们九成以上的供应链面临中断。三大厂商在联合声明中提到,2018年美国进口的游戏机中,超过96%的设备均为中国制造,如果将生产工作全部转移至美国或其他国家将会导致严重的供应链中断,因此增加的成本甚至会超过加征关税的数额,这将阻碍游戏机、游戏和相关服务的销售。据了解,美国方面在今年5月开始调整关税政策,受此影响的包括游戏主机、手柄以及街机游戏机。值得注意的是,微软前不久刚宣布将在明年提出下一代主机project scarlett。而据知情人士透露,任天堂也在今年3月宣布将在今年推出两款新版Switch。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