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沙特两艘油轮在阿联酋水域遇袭

出处:国际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段跃 2019-05-14

沙特周一表示,两艘沙特油轮是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海岸遭到“蓄意袭击”的,并谴责这是企图破坏全球原油供应安全。阿联酋上周日表示,四艘商业船只在富查伊拉港附近遭到破坏。富查伊拉是世界上最大的燃料补给中心之一,位于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阿联酋没有透露此次破坏活动的性质以及幕后黑手。声明说,没有人员伤亡,富查伊拉港口的运作正常。

霍尔木兹海峡是全球重要的石油和天然气运输通道,将海湾国家和伊朗分隔开来。由于制裁和美国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伊朗与美国之间的口水战不断升级。

沙特能源部长哈立德·法利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遭到袭击的两艘沙特船只中,有一艘正准备从拉斯塔努拉港装载沙特原油,运往沙特阿美在美国的客户。沙特国家通讯社SPA发表的声明称,此次袭击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或石油泄漏,但对两艘船的结构造成了严重破坏。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海事管理局警告说,包括油轮在内的美国商船可能成为伊朗的目标,这是德黑兰对美国利益构成的威胁之一。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说,星期天发生在富查伊拉海岸附近船只上的事件“令人担忧和可怕”,并要求对此事进行调查。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