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快消频道

股价跌至将近破发引关注,紫燕食品怎么了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张函 网编:产经中心 2024-02-22

上市不到两年,股价从巅峰高点一路滑落至接近破发,紫燕食品怎么了?2月22日,紫燕食品股价报收19.34元/股,相比2023年同期的29.97元/股,一年内跌去了超过三成。

图片来源:紫燕食品官网截图

紫燕食品的股价下跌情况引起投资者和市场关注。前一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纷纷提问“公司股票从33块跌到19块,接近破发,是否有相关回购措施”“公司二级市场处于持续下跌状态,公司经营是否正常,是否存在未披露的影响经营的重大事情”。

对于这些问题,紫燕食品回复称,“二级市场股价表现受到宏观经济、行业政策、资金阶段性偏好、金融形势以及公司基本面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目前经营稳健,未来也将通过自身主业发展提升公司投资价值,不断提高盈利能力,力争以良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降低投资者风险。”“公司致力于打造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典范,并将通过多种措施以提振市场信心及回报公司股东。未来如有相关回购计划,公司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关于紫燕食品股价下滑引起关注的情况,北京商报记者致电联系了紫燕食品证券部,对方接通并了解相关问题后未给予明确回复。随后,记者通过证券部官方邮箱发送了采访提纲,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紫燕食品的股价表现在刚上市时曾有过短暂的辉煌。资料显示,紫燕食品于2022年9月上市,发行价为15.15元,上市首日开盘价18.18元,当日涨超44%,10月股价升至历史最高点33.82元,但自那之后便开始一路震荡下跌。

1月29日,紫燕食品发布了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实现营收,净利润3.23亿—3.65亿元,同比增长45.60%—64.53%。但在业绩公告发布后不久,2月5日行情数据显示,紫燕食品股价盘中最低触及16.68元,连续两日创历史新低。近一年来,紫燕食品累计跌幅达38.68%。

业绩预增,二级市场缘何不买账?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业绩数据显示,紫燕食品2023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415亿元,按照紫燕食品的全年业绩数据,四季度净利润出现下滑。并且相比往年年报来看,紫燕食品2020年、2021年、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3.587亿元、3.276亿元、2.218亿元,2023年的净利润尚未恢复至2020年水平。

香颂资本董事沈萌表示,紫燕食品不仅四季度业绩下滑明显,而且2023年也未突破疫情前期的业绩高点,一定程度上说明企业增长的基础不良,缺少更好的预期空间。产品和服务缺少品牌附加值的能力和差异化的优势,所以经营表现多数会处于平稳震荡状态,却不足以激励投资者。

在业内看来,以华东区域为大本营,区域比较单一的紫燕食品想要进行全国化布局存在一定难度。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紫燕食品作为华东区域品牌,通过近年来布局全国化慢慢成为泛全国性的品牌,但还没有真正成为一个全国性的品牌。业绩方面虽然有所增长,已经超越煌上煌成为卤味排名第三名,但是整体股价在不断下探,这可能是因为资本市场对它的可持续发展并不看好,未来紫燕食品的发展还是有不确定的客观因素存在。

除了布局全国化市场,紫燕食品也在考虑向海外市场寻突破。1月16日,紫燕食品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将陆续进军澳洲、美国市场。近期在美国市场取得新进展,与大华集团、创丰集团成为合作伙伴,并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位于澳洲墨尔本的门店正在装修,随后还将进入悉尼、布里斯班等城市,未来将在海外市场深度布局。

北京商报记者 郭秀娟 张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