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频道

北京海淀发布385万平方米最新产业空间,未来两年还将供应287万平方米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冉黎黎 网编:方彬楠 2024-02-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冉黎黎)2月19日,北京市海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中关村论坛永久会址召开。会上,海淀区推介了一批最新产业空间资源,本次推介的重点园区(楼宇)项目共16个,总建筑面积达385万平方米,未来两年还将拟实现土地供应面积达144公顷、建筑规模287万平方米。

本次大会推介的16个重点园区(楼宇)中,既有北京通用人工智能创新园先导区、国际医谷、中关村综保区一期等新建的高精尖产业特色园区,也有通过城市更新实现老旧楼宇、厂房“蝶变”的新型产业空间,如鼎好电子大厦、永丰加速器一区等。据悉,这些园区的产业发展方向侧重于医药健康、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前沿领域。

海淀区土地空间资源储备丰厚,在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海淀区分区规划的指引下,正逐步有序地实施开发建设。科学城北区以翠湖组团和永丰组团为承载,供应土地类型为办公研发用地、商服用地、居住用地。将重点发展医药健康、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同时,海淀区加大了北部地区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目前,中关村一小科学城分校、101中学温泉校区、稻香湖国际学校等优质学校已落地翠湖组团。北部文化中心、温泉体育中心投入使用,苏家坨中心医院已开工建设。永丰组团引进了中关村三小、人大附中、清华附中等知名学校,开工建设了北部医疗中心,推动了故宫北院、海淀羽毛球中心、中关村体育中心建设,加快建设西北旺万象汇、海淀大悦城、永丰TOD等大型商业综合体。

南部地区则通过棚户区改造、城中村项目、城市更新等实施方式推进土地开发。未来几年将实现多宗商品居住、商业金融服务、研发设计等土地供应,改善居住条件和生态环境,激发产业活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