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频道

机构:春节假期首日出入境旅游订单均超2019年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卢扬 2024-02-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其芸)2月10日,多家旅游平台发布春节假期首日出游数据,大年初一,各地迎春灯会、花市、庙会、舞龙舞狮等文旅活动丰富,带动文旅消费高涨。携程数据显示,假期首日旅游订单同比增长102%,门票订单同比增长超300%,国内接送机订单同比增长75%,均大幅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与此同时,出入境旅游也创下近几年新高,出境游订单、入境游订单较2019年同期均实现增长。

携程数据显示,开启文旅内卷大幕的“山河四省”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假期首日旅游订单分别同比增长16倍、15倍、17倍、16倍,屡屡刷屏的洛阳更是同比增长超35倍。央视春晚辽宁沈阳、湖南长沙、陕西西安、新疆喀什等四地分会场也吸引网友关注,搜索热度环比前一天均增长超过50%以上。此外,假期首日,亲子房、电竞主题房订单同比分别增长超10倍、87%,宠物友好酒店、温泉私汤主题房订单增幅分别达72%、46%。

针对出入境旅游市场情况,根据携程数据,春节假期首日,出境游订单、入境游订单均较2019年明显增长,携程境外接送机服务订单更是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8倍。中国游客出境“新马泰”游玩订单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3成,热门出境游目的地国家分别为泰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韩国、越南、印度尼西亚、美国、阿联酋。入境游方面,日本、韩国、美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是假期首日主要客源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新加坡等新增可免签入境中国的国家游客增长明显,首日入境游订单总计较2019年增长90%。

另外,在同程旅行平台上,除夕当天出发的热门国际航线机票预订量同比上涨超过8倍。由于国际航班运力快速恢复,当天出发的国际机票价格与2023年除夕基本持平。国际机票的热门目的地主要有泰国、柬埔寨、韩国、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日本、印度尼西亚和阿联酋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