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国民IP《蛋仔派对》亮相央视网络春晚:00后潮流文化获赞

网编:王俊男 2024-02-05

2月2日小年夜黄金档,网易旗下国民原创乐园游戏《蛋仔派对》主题曲改编的歌曲——《快乐诞生记》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网络春晚》,并在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及央视网、央视频、央视新闻、央视文艺等总台新媒体矩阵同步亮相,春节期间还将快乐继续,在央视多个黄金频道重播。该歌曲在蛋仔们与常华森、管晨辰等明星的演绎下,展现了《蛋仔派对》中的运动精神和年轻人敢闯敢拼、不断创新的态度。

企业提供

企业提供

“勇敢向前冲,我们都是生活的不倒翁”,《蛋仔派对》主题曲改编节目登上央视

作为蛋仔的央视初舞台,节目处处体现了《蛋仔派对》的元素。

在舞台设计中,融入了春节版本的舞狮、春字、铜钱等视觉元素,蛋仔还与身穿蛋仔饰品的舞者一起舞动,营造过年聚会的热闹氛围;而在歌曲设计中,在原本的主题曲基础上做了新的改编,既有“鸡蛋鸭蛋荷包蛋”“嘎哒嘎哒”“搞快点搞快点”等蛋仔可爱搞怪的台词,又契合了《蛋仔派对》勇往直前挑战难关的精神。

企业供图

比如,歌曲中循环的歌词“朋友默契不惧跌跌撞撞,摔倒痛痛起来再冲冲,我们都是生活的不倒翁,横冲直撞要心存希望,目标终点永远在正前方”,就好像在游戏中与蛋搭子队友共同挑战关卡,冲向胜利终点的感受。

央视网络春晚作为总台五大晚之一,主打网络化与年轻态,此次登上央视网络春晚,从另一个侧面也证明了《蛋仔派对》年轻IP的国民影响力。目前《蛋仔派对》拥有超过5亿用户,对于很多00后来说,蛋仔就像是自己的“精神偶像”。

因此,在看到蛋仔的初舞台表现后,许多玩家骄傲地说:“我家蛋仔实火!!”;还有人见到蛋仔与其他艺人的表演状态完全不同,调侃道:“醒醒蛋仔,这是央视巅峰局啊”“央视舞台上的显眼蛋”。

UGC生态激发年轻人创造力,“顶流”连上3场“春晚”

“舞台主场故事你来导,快乐气泡由我脑洞制造。”除了运动竞技精神外,歌曲也展现了《蛋仔派对》UGC生态对于年轻人创造力的激发。据悉,《蛋仔派对》打造了超过1亿张地图,单张地图最高游玩次数更是突破1.2亿次,其中不乏记录传统文化和时代正能量的地图。

企业供图

企业供图

也是因为UGC生态对于年轻人的正向影响力,让《蛋仔派对》得以被关注到成功登陆今年的央视网络春晚。这是对游戏外溢价值的肯定,游戏已摆脱娱乐产品的单一属性,成为一个对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具有重要意义的行业,并且对于实体产业发挥积极影响。目前,已经有千万年轻人通过《蛋仔派对》发挥自己的创意才能,找到了数字经济业态下的新型就业方向——游戏制图师。

在《蛋仔派对》地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历久弥新的敦煌文化,川剧的变脸绝活,还有将苗银、豆染、竹编和花灯等非遗项目以数字化形式“浓缩”进 UGC 地图之中,让用户在闯关过程中沉浸式体验非遗魅力;《蛋仔派对》还在游戏内联合新华社卫星新闻实验室联合举办了“月球漫游记”地图搭建赛,鼓励玩家们发挥想象力探索月球和太空;携手上海网警、上海市消保委等权威机构,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广大青少年积极传播反诈知识和防沉迷的科普知识。

企业供图

最近,《蛋仔派对》更是投入了高达1500万元奖金举办全民创作赛,并首次增设了全新的公益创作专项赛道,细分出了动物保护、心理健康、文化传承以及全球环境四个与社会、文化发展息息相关的创作方向,用创作为每一种需要发声。1月26日-2月15日期间,《蛋仔派对》还举办“紫气东来迎新年”地图搭建赛正式开启,玩家可以将家乡的浓浓年味凝成地图,打造过年的喜庆场景,安利家乡的春节好景,为家乡文旅上分。

企业供图

接下来,据悉《蛋仔派对》还将登上河南春晚,与5亿玩家在蛋仔春晚共度除夕夜,实现3台“春晚”霸屏式亮相。作为国民原创乐园游戏,《蛋仔派对》合家欢的派对属性加强了跨年龄层的情感链接,将成为这个春节“顶流”。

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