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快消频道

曹德旺、俞敏洪等见证,叶国富获选“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暨中国经济新闻人物”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武杉 2024-01-28

1月24日,名创优品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董事会主席叶国富当选“2023-2024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暨中国经济新闻人物”。当选的企业家还包括波司登品牌创始人、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渐冻症抗争者、京东集团原副总裁蔡磊,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等。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旺,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及东方甄选CEO俞敏洪等百余位企业家参与颁奖,共同见证新商业领军人物和新时代商业创变。

企业供图企业家宁高宁(左)、经济学家张维迎(右)共同为叶国富(中)颁奖

作为中国经济界的“奥斯卡大奖”,本届“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暨中国经济新闻人物”评选以“致敬新时代驱动力”为主题,从“持续性、成长性、创新性、前瞻性、颠覆性”五个维度出发,评选出对当年经济具有卓越贡献的企业家榜样。

叶国富颁奖之夜现场表示:“从创业之初,名创优品就在做让消费者开心的产品,买得轻松,用得喜悦。2020年,我提出兴趣消费将成为全球化消费趋势。消费者不再只关注产品本身,更关心消费所带来的情绪价值和情感满足。我们要从成本领先和产品差异化这两个维度出发参与全球竞争。”

企业供图
叶国富当选“2023-2024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暨中国经济新闻人物”

作为“兴趣消费”的提出者,叶国富创办名创优品,并开创性地融合“中国极致供应链和全球超级IP”两大资源优势,以极致性价比向全球消费者提供普世普惠的兴趣消费产品,开启IP普惠时代。截至2023年,名创优品在全球107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6000家门店,其中海外门店2313家,是高度全球化的中国品牌,并成为第一个入驻美国纽约时代的中国品牌。

叶国富表示,名创优品将聚焦兴趣消费,保持性价比底色,坚持IP战略和全球化发展,向全球消费者讲好中国故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