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酒业频道

强势回归央视春晚 红花郎春晚季系列活动引爆新春盛事

网编:张禹 2024-01-24

1月23日,“郎酒年度十大图片发布暨2023品牌年会”在郎酒庄园举办,五百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合作伙伴和媒体代表应邀出席。

活动现场,郎酒股份总经理汪博炜领衔回顾了郎酒集团过去一年的重要时刻和精彩瞬间,并以红花郎春晚季启动、三大升级官宣、两大兼香事业部更名、兼香百亿倒计时启动等重磅环节,为郎酒新一年的发展定下主旋律。

企业供图

“87后”总经理领衔,奋进郎酒展现昂扬之姿

“十大图片的发布,对于个人来说,是一份述职报告;对于2万郎酒人来说,是坚守、壮大、长跑的回溯。”

自2020年开始,每年年初,郎酒都会用图片的形式,回望过去一年的奋斗历程,汇聚为年度品牌年书。今年,带头引领郎酒思想、团队以及产品变革的郎酒股份总经理汪博炜遵照这一传统,为与会嘉宾发布郎酒年度十大图片,总结郎酒过去一年重塑成果,为郎酒龙年变革打开新的篇章。

2023年,对于郎酒来说是锐意变革、求新奋进的一年。这一年,郎酒迎来青春势能领导核心——以“87后”汪博炜出任总经理为标志,郎酒管理团队呈现出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特征。随着多位80后技术人才接连获得任命,在酒体品质科学研究、高端圈层服务、品牌管理等领域发光发热,带来郎酒一系列重塑与变革,百年郎酒将人才视作公司第一财富、最核心资源的战略布局不断凸显。

《百年郎酒》总纲领发布,龙马酒庄奠基、第五代青花郎上市、天富生态酿酒区投产、郎酒乌镇实践、红花郎绽放全国二十年、“双创”历史新高……一张张年度图片展示着郎酒的新纪元、新精神、新面貌……郎酒在系统性焕变升级中,正展现生生不息的蓬勃生命力,二次创业战略元年将由此开启。

活动现场,受到创业士气振奋的经销商、行业伙伴以及各界嘉宾,与汪博炜带领的郎酒人一起高歌,举杯共迎红红火火中国年。在这样一个共庆丰收、共祝东风的欢乐时刻,郎酒的年轻一代正在以昂扬奋发的青春之姿,为企业的明天续写浓墨重彩的全新篇章。

企业供图

三大升级 人才焕新带来深度变革

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人才建设组织布局,为郎酒率先带来了“变革”与“重塑”新思维。以酿造品质好酒为起点,郎酒聚焦价值,实现了作为一家白酒企业对自身角色的重新定位。秉承“唯客是尊,极致服务”的理念,郎酒致力于以极致服务共建、共创、共享“大家的郎酒”,用价值创造价值,为客户创造价值,用品质、品牌、品味的“郎酒生活方式”,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服务美好生活。由此,郎酒在思想上完成了从向消费者“再靠近一点点”到“再贴紧一点点”的升级转变。

在思想升级的指引下,郎酒进行了一系列的团队升级。2023年,郎酒一方面优化人才选拔、培育、激励机制,大胆重用年轻化、知识化和专业化人才。另一方面,着眼于“更聚焦、更细致”的发展规划,郎酒将青花郎事业部和红花郎事业部分拆,完成股份公司、销售公司、庄园公司的市场、技术、体验服务等板块人事变动,让企业整体组织架构全面焕新。

在思想和团队升级的助力之下,郎酒的产品结构也进一步完善,郎酒产品矩阵的势能得以激发。2023年重阳下沙大典期间,承载着郎酒人的光荣与梦想,百年郎酒第一重要战略产品——第五代青花郎官宣上市,率先打响郎酒踏上全新征程的冲锋号,讲述了一个郎酒人如何通过自我革新、破格重塑的奋斗故事。

发布93天以来,第五代青花郎品牌铺天盖地,营销落地开花,从“第一”和“唯一”出发,从线下到云端,让无数消费者沉醉于这一“生长养藏”酿储秘笈下“7+20”年份标准庄园酱酒的时光味道。

同样的变革在郎酒浓酱兼香板块也在上演。2023年年初,郎酒发布“郎酒兼香战略”,以形成酱香高端、兼香大众“两香双优”格局为战略指引,为兼香郎酒提出百亿发展目标。

在全新的战略布局中,秉持着“不论是酱香还是兼香,都要确保郎酒在市场上同价位产品中质量最优之一”的思想,郎酒兼香战略在这一年中奋力推进,不仅有投资150亿元、做强兼香郎酒“品质、品牌、品味”的龙马酒庄正式奠基,与郎酒庄园遥相呼应,成为“中国酒庄双子星”,也有多重人事变动与布局与组织架构的全新优化。

得益于深入骨髓的重塑与变革,2023年,面对多重挑战与极其复杂的市场环境,郎酒仍然交出了公司回款、市场出货两项关键数据双创历史新高的优异答卷。如今,立足数十年积淀,郎酒仍在谋划整体重塑与变革。并以思想、团队和产品作为升级抓手,不断演绎企业创新的优秀案例。

企业供图

兼香升级 打响龙年奋进第一枪

汪博炜在发布郎酒龙年第一个组织结构变动:小郎酒事业部升级为顺品郎事业部,郎牌特曲事业部升级为龙马郎事业部。

随着郎酒思想、团队的进一步升级,郎酒兼香战略也将致力于打造出更完备的产品体系架构和更具穿透力的产品。

活动现场,新升级的顺品郎事业部进一步明确,将“以浓香之醇、酱香之雅,更具穿透力的产品力,成为都市家庭口粮酒,与消费者更加靠近”确立为新目标。在过去几年,以时尚大气、国际范的气质和品质,成为浓酱兼香黑马的郎牌黑马特,则将聚焦百姓宴会和商务宴请市场,奋力成为浓酱兼香型白酒的价值首选。未来将推出浓酱兼香领袖级产品——龙马郎。

随着汪博炜对思想、团队,产品的三大升级的官宣,在追求“两香双优”格局的道路上,郎酒也迎来了一场全新的蜕变,就此,郎酒浓酱兼香百亿倒计时正式启动。从今天到2025年12月31日,郎酒正式发起向兼香百亿目标的冲锋,在现场的屏幕上,鲜红的数字“709”也代表着郎酒正在加速迈进浓酱兼香百亿的新征程。

今天过后,四块倒计时牌将出现在4个团队的办公室中,激励郎酒人敢于胜利,再创郎酒第二增长极新高峰。

企业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2024年的序章,红花郎春晚季也在活动上隆重开启。今年红花郎将作为2024总台《龙腾盛世 神采飞扬》合作伙伴强势回归央视春晚,并将连续第三年携手《川渝春晚》共赴巴蜀新春。春节期间,消费者不仅能品尝到红花郎的美酒,更能深入感受到其所传递的浓浓年味和文化底蕴。红花郎和春晚这组幸福搭档,将再次为国人带来红红火火的经典记忆。

不论是十大图片,还是两大事业部的重磅升级,亦或是红花郎春晚季的引爆,都是郎酒脚踏实地谋求百年大业的实践。展望2024,郎酒人将以更青春、更昂扬的姿态乘风破浪,逐梦星辰大海。郎酒也将继续借势发力,百年郎酒的宏伟蓝图,正加速成为现实。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