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酒业频道

引领行业智能化转型 北京红星、牛栏山酒厂、燕京啤酒获“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匠心智造品牌”荣誉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一博 冯若男 网编:郭缤璐 2024-01-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冯若男)1月18日,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主办,北京商报社承办的2024北京商业品牌大会暨2023年度(第十九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活动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办。据悉,来自政府部门的主管领导、商业领域专家及各企业高层齐聚,共同见证2023年度(第十九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的荣耀时刻。

据了解,此次大会共设“2023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2023年度北京商业品质服务品牌”“2023年度北京商业模式创新品牌”“2023年度北京商业新秀品牌”与“2023年度北京匠心智造品牌”五大榜单,共计50家企业入选。

北京红星、牛栏山酒厂以及燕京啤酒等10家品牌获得“2023年度北京匠心智造品牌”荣誉。近年来,制造和零售的融合发展,给消费注入了新动能。这些京城优秀企业通过营销模式革新和智慧化转型,不断丰富消费场景,持续助力北京商业市场供给侧改革。该榜单旨在激励那些在提振消费中表现优异、独具匠心的品牌“最强音”。

图片来源:北京商报

随着中国酒业进入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期,众多酒企在稳定已有产业的同时,也在不断寻找创新发展新曲线,不断探索从酿造到包装与智能化有机结合。在中国酒业协会近日发布的《2022年中国酒业经济运行报告》指出,中国酒类产业要继续“科技创新强化数智赋能,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不断取得进步”。

在此背景下,作为二锅头品类佼佼者和民酒代表企业,牛栏山酒厂自1952年建厂至今的72年里,在沿袭传统技艺的同时,不断为古法酿造进行全新升级。据了解,目前牛栏山酒厂已陆续建立了自动化生产车间、智能化立体库、勾调技术中心等生产设施,并在智能化层面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同样,作为二锅头品类头部企业,北京红星也积极建设“智慧工厂”,为传统酿造技艺插上智能之翼。通过为酿造、生产线以及仓储环节增添自动化智能集成系统,北京红星不断推动着白酒智能酿造在行业的应用和发展。截至目前,北京红星已经入选了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颁发的2022年度北京市智能工厂名单。

除白酒品牌外,北京唯一啤酒上市公司燕京啤酒在大华北、大西南、长三角、珠三角和中原地区集中整合几个百万吨级别、装备先进、辐射范围广的智能化大生产基地。

‍当北京红星、牛栏山酒厂以及燕京啤酒在为传统不断注入新动能时,其核心的老字号基因成为支撑智能化酿造的魂与魄。如今,在中华老字号品牌赋能之下,北京红星、牛栏山酒厂以及燕京啤酒也迈上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的快速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