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快消频道

耐克发布二季度财报:毛利上涨、库存降低,大中华区连续五季度增长

网编:张禹 2023-12-22

2023年12月21日,耐克发布2024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本季度耐克实现营收134亿美元,同比增长1%,毛利润率上升170个基点达44.6%,库存下降14%。

耐克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唐若修表示,耐克第二季度的业绩展示了其如何在创新和增长的关键领域稳定发展,展现了耐克团队强大的执行力,他们专注于创新产品、独特的品牌故事和差异化的市场体验这一制胜秘诀。

本季度随着大型体育赛事、马拉松等全民运动的热度持续回升,整体运动消费市场呈现回暖向好趋势。耐克在中国市场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并持续引领跑步、篮球在内的重点赛道。在报告期内营收达18.63亿美元,在汇率不变基础上同比增长8%。耐克大中华区营收连续五季度正增长,延续了耐克在中国市场持续稳健的表现。

重点赛道继续领先

耐克以跑步运动起家,跑步始终是耐克的核心业务之一,也是耐克一直以来的重要发展动力之一。耐克不断致力于支持中国跑步运动发展进步,并着眼于更广阔的运动人群和未来,助力中国跑者跑得更快、跑得更好。

耐克在10月邀请了传奇跑者马拉松运动员埃鲁德·基普乔格开启中国行,再访北京和上海跑者聚集地,与精英教练、民间跑团和更多年轻跑者近距离互动,为中国跑步文化注入新活力。伴随此次基普乔格中国行,耐克携手基普乔格推出的EK Umoja Collection系列产品也备受关注。

企业供图

11月,“上马”时隔三年再次回归,耐克连续第12年陪伴,号召更多跑者参与到城市马拉松赛事和跑步运动中,再次为每一位参与者提供了高品质的专业服务和产品。耐克也在“上马”收获了多个亮眼成绩,包括:耐克跑鞋在所有参赛跑者穿着率及全马前百名跑者穿着率都排名第一;接近四成的完赛跑者穿着耐克跑鞋。

此外,Nike Vaporfly跑鞋包揽女子组前三,耐克运动员卫冕冠军张德顺摘得国内女子组冠军,耐克签约的首位妈妈田径运动员丁常琴摘得国内女子组亚军。

企业供图

耐克也一直是篮球市场的领导者。第二季度,耐克通过持续加码的创新产品和丰富多元的消费者体验,进一步突显了品牌在篮球领域的独特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10月,耐克“Only Basketball(唯有篮球)”活动吸引了线上线下逾20万篮球爱好者参与互动,展现了耐克篮球无限蔓延的影响力。

线上线下共同发力

本季度,把握运动市场复苏势头和消费者逐渐回归线下的趋势,耐克在线上线下齐发力。今年“双十一”,耐克继续保持强劲势头,连续九年蝉联天猫运动品牌销售榜榜首,并获得其它七项榜单第一。随着“耐克会员进阶计划”再升级,品牌与消费者间的情感绑定进一步加强,与去年同期相比,每位会员平均消费增长超30%。

除传统电商外,耐克在内容社交和私域渠道增长突出,近4000款产品通过短视频及直播呈现,全平台直播销售额同比实现双位数增长。线下零售方面,耐克在“双十一”期间实现了销售额及参与人数的双增长。

随着线下消费浪潮的回归,大中华区线下销售实现双位数增长。耐克也在进一步加速“互联会员解决方案”落地,携手合作伙伴加速强化线下购物体验。截至本财季末,已有130多个城市的500余家合作伙伴商店加入耐克会员体系,同时耐克携手本土合作伙伴进一步拓展升级数字化生态体系,持续推动电商与实体零售的融通创新。

企业供图
线上线下齐发力,市场表现持续向好

本土化创新能力不断优化

今年进博会上,耐克宣布将于2024年在其位于上海的大中华区总部打造耐克运动研究实验室,能够将运动科学与耐克现有的能力结合,如具有地域特色的产品设计以及本土数字化消费者体验等,将让耐克与消费者更紧密联结。

除了重视通过创新提升产品性能,耐克也仔细倾听中国消费者的心声,用产品设计与巧思,帮助消费者释放个性、表达自我。10月,耐克举办Culture of Apparel活动,结合本土消费者需求,呈现了耐克新一季服饰产品在造型搭配与风格展示上的可能,展示为冬季而造的耐克暖冬装备,以新生代舞者为灵感的耐克街舞专属系列等,满足多圈层消费者个性化需求,通过持续创新,获得消费者的关注与认可。

本土产品快速通道(GEL)也是耐克将来自于中国市场的洞察进一步转化为创新产品和服务的重要途径之一。第二季度,耐克也通过本地产品快速通道实现了对本地市场需求的快速响应,推出了包括最新的街舞系列在内的创新产品,市场反响热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