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快消频道

耐克与清华大学就 “碳中和”产学研合力推动可持续发展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产经中心 2023-11-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张君花)11月7日,耐克中国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期间宣布与清华大学在可持续发展领域达成深度合作。双方将以“双碳”目标为引领,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碳中和产学研深度融合专项计划”合作,助力行业绿色变革。

通过“碳中和产学研深度融合专项计划”,双方将面向行业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发挥清华大学的教育、科技、人才优势和耐克的产业资源和创新力优势,开展长期深度合作。据三年专项计划,双方将携手探索2050碳中和企业低碳路径规划、绿色低碳生产制造、零碳物流运输及仓储综合解决方案等前沿课题,并推动中国本土碳测算、相关零碳场景行业标准制定的研究等。此外,耐克还在今年进博会现场展示了其重要环保创新成果,如耐克“旧鞋新生”项目全球首套废旧运动鞋自动化拆分工艺流程、颠覆性的Nike Forward技术和平台、环保主题的全新耐克国家队队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