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中国机电商会:希望欧方审慎使用贸易救济措施,支持中欧汽车产业开展全面合作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产经中心 2023-10-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刘晓梦)10月4日,欧委会发布公告,决定对中国电动汽车发起反补贴调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以下简称“中国机电商会”)代表中国汽车行业对此表示强烈反对。中国汽车行业认为此举是严重的贸易保护行为,不仅会扰乱电动汽车行业正常市场秩序,损害欧洲广大消费者利益,更会影响全球绿色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欧盟促进盟内绿色产业发展的最好方式不是对中国产品采取贸易保护措施,贸易保护主义从来无法真正保护、发展欧盟相关产业,相反会阻碍其长远竞争力。只有中欧汽车产业之间开展合作、互利共赢,才符合彼此根本利益。中欧互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合作潜力巨大。”中国机电商会方面表示,希望欧方秉持开放合作态度,以对话促交流,以合作促发展,审慎使用贸易救济措施,支持中欧汽车产业在产品研发、技术进步、知识产权保护、投资便利化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为促进全球电动汽车产业链健康发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实现碳中和目标而共同努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