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频道

2023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丰台24家民企上榜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程靓 网编:方彬楠 2023-09-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实习记者 程靓)9月21日,2023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在丰台区丽泽金融商务区召开,发布会上公布2023北京民营企业百强“1+4”榜单、助力百强领跑赋能行动等内容,丰台区24家民营企业上榜百强。

上榜的24家民营企业占据29家榜位,为历届占榜位数最多。其中北京民营企业百强4家,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2家,北京民营企业文化产业百强5家,北京民营企业中小百强11家,北京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7家。

丰台上榜的24家民营企业涉及电子科技、数字金融、建筑工程、生物医药、轨道交通、文化传播等多个领域,其中既有轨道交通、航天航空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相关企业,也有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材料、医药健康四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相关企业,还有新兴领域产业,进一步充实了丰台区高质量创新资源,增强了产业经济发展的活力。

在丰台区的19万市场主体中,民营企业占比95%以上,是推动丰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科技创新方面,民营企业有效发明专利占比达63%;税收方面,民营经济全口径税收贡献达到57%,其中留区税收占比达64%,撑起了全区经济的“半壁江山”,为区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持续激发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丰台区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持续改善区域生产生活环境,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生机活力,全面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扶持民营企业做优做强,丰台区持续优化“丰台服务”品牌,营造一流营商环境。通过“一网通办”等集成服务功能不断优化市场准入环境,颁出全国首张个体电商转实体营业执照。政务服务深化科技赋能,推行83个“一照(证)通办”事项,数量居全市第一,企业群众仅需提供营业执照、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之一即可办理,所需材料减少到1种或“零材料”。

此外,深化“微蓝+”税务服务品牌,在企业集中区域或商务楼宇建设10个特色税费流动工作室,实现“小事不出楼,难事协同办”。打造企业项目全生命周期投资环境,推行“服务包”工作机制,为企业配备行业管家和属地管家,提供一对一、全生命周期精准服务。聚焦企业人才需求,深入实施“丰泽计划”,开展“欢迎学子回家”系列活动,加快构建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融合发展的人才生态。

24家民营企业上榜,也是丰台区“倍增追赶、合作发展”的成果。今年年初,丰台区举办首届“倍增追赶、合作发展”大会,围绕“2+4+6”现代产业体系谋划出台了一批专项产业政策。同时,广泛实施“伙伴计划”,将担当关键地位、提供要素资源的企业、高校院所、行业协会、人才团队等各类主体作为重要发展伙伴,扩容丰台“朋友圈”,激活社会创新发展活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