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金机构频道

2023服贸会|缅甸官员回应热点:建议游客及投资者不要前往安全区域以外地方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李海媛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3-09-06

北京商报(记者 李海媛)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举办期间,由缅甸驻华大使馆举办的缅甸专题活动于9月6日举办,缅甸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杜金玛推、缅甸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杜丁丁昂等人出席,并针对近期热议的缅甸安全问题作出回应。相关官员回应称,在缅甸境内所能到达的地方及景点均属于安全区域且在政府允许范围内,但政府不允许前往的区域则无法保障安全。此外,缅甸警方已与中方警方展开合作,以打击网络赌博和诈骗等犯罪行为。缅甸当局也针对游客安全问题作出一系列保障措施。

李海媛/摄

据杜金玛推介绍,过去十多年来,中国一直是缅甸最大的重要贸易伙伴。从投资环境来看,中国是缅甸重要的外资来源国之一,也是缅甸最大的投资国之一。根据投资和公司管理局(DICA)的数据,截至2023年2月,中国是在缅甸投资的52个国家/地区中的第二大投资国,583个许可项目的总投资金额为217.42226亿美元。在获准的583个项目中,目前有524个项目正在进行投资活动,总投资金额为187.7959亿美元。

杜金玛推还提到,中国投资者的投资活动主要集中在制造业领域,投资项目总数达467个。中国企业主要关注领域涵盖电力、矿业、油气、制造业和电信等多个行业。

杜丁丁昂也在会上提到,根据国家发展需要,缅甸将对化肥制造、水泥制造、钢铁制造、农牧业及其相关产业、增值食品制造、电动汽车制造、数据及医疗器械制造、公共交通服务、食用油籽生产、食用油料作物承包种植、各类食用油生产等领域的投资活动提供必要的协助。

杜金玛推也针对近期热议的安全问题以及如何保障中国公民在缅甸旅游甚至进行服务贸易合作等问题在会上作出回应。

杜金玛推表示,有关电信诈骗情况并非发生在缅甸境内,而是发生在边境地区,且边境地区并不允许轻易涉足。原则上,外国人在缅甸境内所能到达的地方及景点均属于安全区域且在政府允许范围内。但由于缅甸社会环境复杂等问题,政府不允许前往的区域则无法保障安全,因此建议游客及投资者不要前往安全区域以外的地方。

缅中文化旅游促进会会长刘伟也在会上表示,缅北等边境区域在没有政府批准以及可靠邀请的情况下,轻易无法前往。对于外国人而言,只有在当地政府邀请的条件下,才能购买前往相关地区的机票。

杜金玛推还提到,此前,中方代表访问缅甸时,双方也就如何打击网络赌博和诈骗等问题展开讨论。目前,缅甸警方已与中方警方展开合作,以打击该方面的犯罪行为,对于成功解救的被困人员,也已通过外交途径交还给中方。

此外,当前,缅甸当局已针对游客安全问题作出一系列保障措施。“缅甸当局及旅游部非常欢迎中国游客前往缅甸旅游,并为此设立了相应的保障措施,相关部门也已研究并推出系列方案,致力于为中国甚至其他地区的游客实施保障并提供令人满意的服务。”杜金玛推回应表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