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快消频道

2023 服贸会| 京东集团副总裁周炯:智能交互时代将重塑所有商业模式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产经中心 2023-09-06

孔文燮/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孔文燮)9月6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 2023人工智能融合发展与安全应用论坛上,京东集团副总裁周炯表示,当下进入了一个新的风口,从搜索信息时代进入智能交互时代,AI可以理解人深层次的意图,并且内容更加精准,“从某种意义上说,人们现在习惯于输入搜索对话框,而在未来可能变成一种可以随便问任何事情的交互状态,因此所有产品都值得重构,所有商业形态也都值得被重新做一遍”。

智能对话可以一直追溯到几十年前,当时图灵测试就认为,如何判断一个机器有没有智能,可以通过让机器和人进行对话,如果机器让平均每个参与者做出超过30%的误判,那么这台机器就通过了测试,并被认为具有人类智能。周炯表示,“人类历史上每一次信息获取方式的变化,都会带来一个万亿美金级别的机会,这个机会带来的影响力往往会突破单一技术的发展”。

作为京东大模型产品的“言犀”,如何在内部进行应用?周炯在现场展示了人工智能外呼机器人与京东会员之间的电话回访。在短短几分钟交互中,外呼机器人不仅能用方言交流,并且说话的语气和态度也根据客户情况进行了转变。周炯表示,“这里应用了情感识别等技术点,现在‘言犀’大模型从零售出发,慢慢走向了金融保险、教育培训,政府咨询等数十个行业,有知识问答、研报分析等能力,应用能力会越来越的广泛”。

周炯表示,“言犀”大模型正围绕着核心业务进行重点场景的实践,明年上半年会从服务京东内部走到服务千行百业,共同推动智慧人居、智慧工业等场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