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上市公司频道

2023服贸会|安永:供应链可持续性成为各行业创造长期价值的差异化因素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丁宁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3-09-06

北京商报(记者 丁宁)当前,ESG生态系统持续演化与扩张,各行业愈发重视可持续供应链建设与发展。安永在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进行了主题为“发展可持续供应链,打造行业新的竞争力”的特色分享。分享以目前可持续供应链发展面临的挑战为切入点,阐述了发展可持续供应链对于各行业塑造长期价值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首次提出了可持续供应链管理参考框架,结合各行业关注点,总结出适配于各行业未来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的差异化矩阵。

安永大中华区数字化供应链与智能制造咨询服务合伙人陈啸风表示,可持续供应链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发展可持续供应链可助力资源节约,进一步达到降本增效的效果,增强抵御风险管理能力的同时,打造企业正面形象,保证长远发展。

陈啸风认为,可持续供应链是通过管理供应链的社会、环境和经济因素带来的风险和机遇,来为企业和利益相关方创造长期价值。因此,为有效应对各种挑战,供应链的可持续性成为各行业创造长期价值的差异化因素。

“可持续供应链不仅是环境现况带来的时代趋势和政策要求,更是企业自身长远发展的必经之路。可持续供应链除了降本增效外,还是企业促进技术升级的目标和动力,可持续供应链已逐步成为企业组织文化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也将驱动企业长期价值回归”,陈啸风如是说。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