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服贸会

2023服贸会 | 深蓝智库·餐饮品牌研究院在京成立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赵述评 2023-09-05

9月5日,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商报社主办,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支持的2023北京餐饮品牌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以“聚势创新 共享未来”为主题,特邀政府部门、餐饮上下游企业代表、国内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共赴餐饮盛宴。会上,“深蓝智库·餐饮品牌研究院”宣布正式成立,这也意味着餐饮业有了专属的智囊团,旨在为餐饮行业的发展找准定位,为餐饮人提供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

深蓝智库·餐饮品牌研究院在京成立

深蓝智库·餐饮品牌研究院在京成立

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传播方式更是出现了天翻地覆的进步,媒体人更要不断且不忘初心。党中央多次强调要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行业主管部门也专门发文“鼓励主流新闻出版单位建设媒体型智库”。为响应国家关于建立新型媒体智库的号召,今年2月,北京商报社在十年前成立的北商商业研究院的基础上升级迭代,正式推出深蓝媒体智库。

据介绍,深蓝媒体智库是由北京商报社联合业内专业机构、协会学会、专家学者以及行业企业代表组建的财经传媒智库。深蓝媒体智库立足经济和传媒定位,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跨界协作,加强政策解读与研究,提供决策咨询与服务,形成研究成果的立体传播,打造融合、开放、共享、互赢的合作机制,为新时代首都建设、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此基础上成立的深蓝智库·餐饮品牌研究院更加细分与垂直。深蓝智库·餐饮品牌研究院将充分依托深蓝媒体智库优势和资源,发挥财经媒体的自身禀赋和资源特长,探索“政府+媒体+品牌+智库+研究报告”的发展模式,搭建专业餐饮领域的传媒策略研究智库平台。深蓝智库·餐饮品牌研究院以案例分享、资源共享、价值共创为使命,联合产、学、研、媒、政各方,为推动餐饮业高质量发展而献计献策。

作为2023北京餐饮品牌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8月23日,由北京商报“深蓝智库”联合北京烹饪协会共同举办的“再起航:共探餐饮发展新势能”主题沙龙,邀请了知名餐饮品牌代表、商业地产代表以及行业专家共同探讨餐饮行业在新形势下的生存法则。下一步,深蓝智库·餐饮品牌研究院还将举办更多活动,进一步助力餐饮行业向上,为产学研媒政各方搭建餐饮人信息交流、资源共享、观点碰撞的平台。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深蓝智库先后发布了《高质量发展与品牌创新》《新治理新动能》《中国旅游目的地复苏调查》《新消费新增量》《中国式ESG现状及挑战》《中国房企社会责任调查》等年度系列专题报告,并将组织近10场主题沙龙活动,涉及餐饮、人工智能、数字人、文旅消费、典藏、金融以及企业文化建设等主题。

北京商报记者 张天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