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服贸会

2023服贸会 | 全聚德集团总经理周延龙:以文化激发老字号焕新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赵述评 2023-09-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维祎)9月5日,被誉为北京餐饮界“奥斯卡”的2023北京餐饮品牌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聚势创新 共享未来”为主题,共同探讨餐饮企业如何高质量发展,促使北京餐饮与国际接轨,助力北京建设国际美食之都。2023北京餐饮品牌大会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商报社主办,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支持。

<p>全聚德集团总经理 周延龙</p>

全聚德集团总经理 周延龙

会上,全聚德集团总经理周延龙表示,老字号品牌要开展数字化转型,并实现长效经营,共谋老字号的新发展。

周延龙介绍,全聚德从人、货、场三个维度迎合年轻人的消费特点,建立品牌的线上心智,这也是近几年全聚德推进数字化转型深入发展的主要战场。

从“人”的维度来讲,老字号品牌要选择年轻人喜爱的品牌“代言人”,用场景化直播等形势抢占顾客心智。全聚德打造面向“90后”、“0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萌宝星厨”,“萌宝”是全聚德全新IP形象萌宝鸭,“星厨”全部是来自全聚德集团各品牌的优秀青年厨师,采取线上视频+直播、线下巡演+教学的形式,用动画的方式讲述品牌故事。

从“货”的维度,就是要洞察消费者需求,拥抱并主动迎合线上消费需求,提升消费体验。

从“场”的维度,全聚德通过线上线下搭建数字化的场景,提供数字化的服务环境。全聚德打造全息光影交互式餐厅——“品·味”光影主题餐厅,为客人提供沉浸式的用餐体验。

据悉,全聚德菜单中讲究菜数量占比15%,创新菜占比31%,但这部分餐品销售额在门店中占比约63%。周延龙表示,老字号企业需要激发以消费为轴心的创新力,从卖方主导下的创新转向深入贴近消费者需求的创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