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频道

2023服贸会丨2023年服贸会“海淀之夜”启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金朝力,冉黎黎 网编:要闻新闻中心 2023-09-04

主办方供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 冉黎黎)9月2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在北京启幕。作为北京市海淀区在服贸会上的重磅活动之一,“海淀之夜”专场活动于9月4日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拉开帷幕。活动以“全球互联、智赋未来”为主题。

本届“海淀之夜”作为开放、互动的国际化平台,吸引了来自比利时,智利,哥伦比亚,丹麦,法国,希腊,马来西亚,荷兰,巴基斯坦,葡萄牙,新加坡,南非,瑞士,英国,土耳其等20国驻华大使馆使节出席活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丹麦商会、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美国城市土地学会、意大利意中交流协会等多个国际商协会、国际组织,以及甲骨文、微软、国机集团、五矿集团等知名企业百余人踊跃参会。通过深入交流,全面推进企业国际化合作,在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国际化创新生态打造、专业人才的国际交流等方面实现更广领域、更高水平的合作共赢。

活动现场,一块硕大的、聚集了海淀区百余家明星企业LOGO的数字LOGO墙吸引中外嘉宾驻足。海淀区领导对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环境进行介绍时表示,海淀有中国最顶尖的创新资源,重点发展大信息产业、大健康产业、科技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为主的“高精尖”产业体系。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着力打造人才发展高地、发挥“四区”叠加的政策优势,用好用足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红利,一批重大项目和改革案例先后落地海淀,率先实施“集群注册”“零成本”注册,利用区块链技术打通数据壁垒,开展营业执照“即时审批通过”、证照“一窗通办”、“容缺办”“承诺办”等最优营商环境。此外,海淀区围绕科技体制改革先行示范区,申报设立以研发创新为旗帜特色中关村综保区,聚焦“2+2+N”的产业定位打造开放新高地;推动技术转让所得税优惠等高含金量政策落地……海淀区期待更多领军企业、潜力企业、投资机构参与中关村科学城建设。

活动现场,海淀“两区”重点项目、中关村科学城公司投资项目、创新平台落地等21个项目完成签约,双方将在技术、资本、信息、人才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两区”创新发展投资合作伙伴的授牌仪式,让与会领导和各位嘉宾共同见证新一批扎根海淀、矢志投身于“四区”政策叠加下的海淀发展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在海淀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扬帆起航,续写中关村创新创业的新故事。

自2020年至今海淀区已举办四届服贸会“海淀之夜”活动,目前,“海淀之夜”已经成为海淀区在服贸会上全面展示海淀自身实力和发展潜力、向世界展示海淀魅力和吸引力的重要平台与窗口。未来,海淀区将继续发挥自身资源禀赋,持续构建世界一流创新生态、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北京中关村综合保税区、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四区”叠加优势,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