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频道

2023服贸会|北京朝阳召开服贸会专场推介洽谈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金朝力,冉黎黎 网编:要闻新闻中心 2023-09-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 冉黎黎)9月3日晚,由北京市商务局和朝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共享朝阳发展,共话合作未来”魅力朝阳之夜专场推介洽谈活动举办。会上,朝阳区推介了区域商务资源、生态福祉、营商环境,介绍了“五宜”新朝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朝阳区素有“中国涉外第一区”的美誉,区内聚集了99%的外国驻华使馆、全市90%的国际传媒机构、80%的国际组织和国际商会、70%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外资金融机构。云集世界三大评级机构,6家世界十大咨询公司,9家世界十大律师事务所,8家全球十大广告公司,40家百强品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全球90%的一线品牌在朝阳设有门店,是全球商务服务领域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地区之一。同时,区域内有189条、450余公里的河道及沟渠,有1.6万公顷绿地,6400公顷公园,全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8%,朝阳还连续四年在北京市营商环境评价中排名第一。

据介绍,朝阳区不断释放高品质的产业承载空间,坚持重点功能区错位发展、协同发展、集群发展。北京CBD位于朝阳区中部,已经形成了“国际总部+国际商务+国际金融”的产业体系。未来重点吸引国际金融、国际贸易、科技创新、专业服务、国际消费等领域企业。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位于朝阳区东北部,“两区”政策与数字贸易试验区政策叠加。未来金盏中区还将释放200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重点发展数字贸易、跨境消费等产业。中关村朝阳园位于朝阳区北部,是科技创新的主阵地,西门子、奔驰、阿里巴巴等近7万家企业入驻。未来着力发展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数字安全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集群,加快构建互联网3.0等未来产业生态体系。奥运功能区位于朝阳区西北部,是世界首个“双奥园区”、首都国际交往的重要平台,亚投行总部坐落于此,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超过1300场次国际活动在此举办。重点引进体育、文化、会议会展、科技、商务等领域企业。国家文创实验区,是全国首个部市战略合作共同规划建设的文化产业功能区,已入驻文化企业5万余家,上市(挂牌)企业66家,建筑规模超600万平方米,其中,市级文化产业园区33家,占全市33.4%,重点引进文化传媒、数字内容、创意设计等领域企业。

朝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朝阳区将努力营造更加开放包容的投资贸易环境、更加高效便利的政务服务环境、更具活力的创新创业环境、更加亲和舒心的城市环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