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金融科技频道

2023服贸会|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靳伟:不断吸引外资金融机构和优质项目落地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廖蒙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3-09-03

 北京商报(记者 廖蒙)9月3日,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2023中国国际金融论坛正式举行。会上,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靳伟就首都金融业发展进行了介绍。

靳伟表示,北京将全力地服务保障国务院的金融管理部门、金融基础设施和金融机构的运行,支持参与国家重大金融战略和政策实施,为中外资的金融机构优秀的专业人士在京发展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具体来看,北京将不断的完善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服务北交所市场建设与改革开放,持续推进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份额的转让试点,健全PCVE被投企业的服务机制,不断活跃北京的资本市场。大力提振投资者的信心,我们将深化金融的改革开放,加快建设中关村科创金融的改革试验区,鼓励金融机构丰富绿色金融产品,深化金融科技创新的监管试点,不断吸引外资的金融机构和优质项目落地,发挥好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的试点优势,进一步提升贸易投融资的便利化。我们将深化地方金融监管体制的改革,强化风险处置能力建设,坚决打击各类的非法金融活动,持续完善金融消费者的保护机制,构建金融安全的首善之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