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2023服贸会|第二届国际气象经济高峰论坛发布多项重要成果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产经中心 2023-09-02

2023服贸会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9月2日,2023服贸会十大高峰论坛之一的第二届国际气象经济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论坛发布多项重要成果:世界气象组织(WMO)发布的《支持净零能源转型的综合天气和气候服务》指南,就天气与气候综合服务提供了最佳实践案例,为支持能源转型、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带来多重好处。国家气候中心发布的“一带一路”气候状况报告,为增进“一带一路”国家的相互了解,帮助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指引。作为参展企业代表,墨迹天气则向公众发布了全球雷达融合降水服务产品,使气象服务的精准度和呈现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玖天气象发布的新一代能源电力气象服务解决方案,全面展示了中国在能源电力服务方面的开创性成果。

以上成果的发布,对赋能“一带一路”发展、助力全球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此外,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正式签订战略协议,将联合共建中国气象谷,打造集专业气象服务、气象大数据及泛气象服务的国家气象产业自主创新与零碳服务产业高地;玖天气象与华为公司基于双方在能源气象、超算大模型、人工智能等专业技术领域成功实践和专业优势,将在“能源气象解决方案”上进行全方位合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