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电商频道

2023服贸会 | 阿里巴巴国际站发布全链路外贸AI产品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何倩 网编:郭缤璐 2023-09-02

2023服贸会 | 阿里巴巴国际站发布全链路外贸AI产品

北京商报讯(记者 何倩)9月2日,在2023年服贸会上,北京商报记者从阿里巴巴国际站了解到,阿里巴巴国际站正式发布全链路外贸AI产品。据了解,该产品包含“生意助手”、“OKKI AI”两大服务,拥有智能商品发布与管理、市场分析、客户接待、视频聊天实时翻译、企业管理等多项功能。其中阿里国际站平台上的商家可以使用“生意助手”,而OKKI AI则向全行业所有企业开放。

阿里巴巴国际站中国供应商与跨境供应链总经理王添天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从平台来看,今年以来,欧美市场增长较快的是汽油配品类,中国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出口增幅也非常大。很多欧洲买家愿意为环保产品做溢价。同时,美国像家居智能化产品的平替产品需求也很旺盛,中国有比较好的产业带集群的成本优势和流通成本优势带来平替的价值产品,在美国有非常好的表现。

对于商家侧的变化,王添天认为,不同层级的商家的预算结构、预算总量不一样,但大家在今年更为理性,确保钱花在刀刃上。其次,商家从过去好卖什么卖什么,转变为专注自己的领域,跨类抓产业风口的情况减少。同时,商家对买家的需求变的更加具象,以前是买家泥沙俱下,更多是看总量的需求,但现在商家们会计算自己的经营边界,希望拥有更多有实力、有专业度、有长期需求的高质量买家。

“今年商家对于整个电商的理解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以前商家认为电商就是获客的一个渠道,但如今商家已经不分电商和非电商,而是在意除了平台上的获客潜客以外,商家企业沉淀了多少数字化的资产能力。”王添天说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