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频道

北京延庆永宁古城老拖拉机站发出“邀请函”,将打造京北网红打卡地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冉黎黎 网编:方彬楠 2023-08-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冉黎黎)8月22日,在北京延庆永宁镇影剧院,以“相约永宁古城,共建文旅新地标”为主题的永宁拖拉机站升级改造文旅度假项目招商引资推介会正式举办,延隆商业公司携手永宁镇政府加快城市品质提升,有效盘活北京永宁拖拉机站低效产业用地,推动产业升级。

据介绍,永宁拖拉机站地块,位于永宁镇东门外,紧邻永宁古城,昌赤路东侧。该项目总土地面积为45032.78平方米(67.55亩),建筑面积10720.89平方米,空地面积37099.61平方米,土地性质为国有划拨土地。

永宁拖拉机站升级改造项目在承袭厂区工业遗存的基础上,以保留工业回忆、发展文旅度假体验为主题进行升级改造。利用原有的工厂车间,融合现代商业元素,将永宁拖拉机站进行升级改造,融合现代商业元素,涵盖拖拉机博物馆、本地特色餐饮、网红酒店、民宿、酒吧、儿童游乐及公共停车场等项目,打造北京北部集永宁古城文化、休闲、娱乐、康养及吃、住、游、购为一体的休闲娱乐度假区,力争成为新的京北网红打卡地。

今年以来,延庆区加快盘活低效资产、闲置土地和厂房,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满足后世园、后冬奥消费提质升级新需求,人民商场三楼引入“奥莱折扣仓”“永宁拖拉机站升级改造”等,通过盘活存量资产,不断优化产业功能,加强消费供给,打造更多消费场景,不断丰富消费新业态,提升商业活跃度,助力延庆打造国际知名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永宁拖拉机站升级改造项目,将依托延庆丰富的旅游资源,立足永宁拖拉机站的工业历史,着力打造集聚延庆工业文化的文旅综合体,以点串线、以线带面联动全区旅游资源,促进区域旅游共赢发展。”延隆商业公司总经理韩勇斌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