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频道

北京怀柔庙城党群合力奋战防汛一线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冉黎黎 网编:方彬楠 2023-08-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冉黎黎)8月10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怀柔获悉,在上一轮强降雨过程中,庙城镇多处桥梁涵洞、地势低洼路段严重积水,怀河沿岸村庄受上游泄洪影响面临漫堤风险。在抢险过程中,镇党委政府按照怀柔区应急响应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抢赴一线,落实抢险加固、排除险情、巡堤护坡、抽排积水等措施。支援官兵发挥突击队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团结奋战,辖区企业商户主动支援,有力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31日至8月1日,怀河庙城段受上游泄洪影响,水位持续上涨,沿岸村庄面临漫堤风险,部分桥梁可能受到洪水冲击威胁。紧急关头,庙城镇150名党员干部闻“汛”而动,迅速在华欣湾小区连接桥、大杜两河村西跨河桥及沿线村庄集结,连夜排险固堤,装填转运沙袋堆砌筑堤,并随时准备封堵倒灌口。600余名驻怀部队及武警官兵接力支援,连续奋战10个小时,耗用2.5万个沙袋,500方沙土和150块水泥墩块,沿怀河构筑起1公里防护堤坝,有效排除了险情。期间,庙城镇各建筑工地50余名建筑工人也主动请缨,连夜驰援加入抢险一线。

防汛抢险期间,庙城镇各级党组织就是战斗堡垒,党员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团结带领近千名应急抢险队员、民兵和志愿者,成立了排险自救岗、巡河护堤岗、信息宣传岗等,根据自身能力积极投入防汛抢险工作。村干部在抢险一线“打头阵、作表率”,在倒灌风险较大的六个两河地区,村党支部书记冒雨带领村民抽排积水、排除隐患;政府机关和消防站45岁以下青年党员、团员组建巡河队,24小时值守怀河沿线。风雨中“红袖标”“志愿蓝”也纷纷请战,协助居委会在老旧小区参与强排抽水、堆放沙袋,保障楼道不进积水。镇域全体市民都积极配合并听从有关部门指导,做好自身安全保护措施,与镇党委政府齐心协力平安度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