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CAS概念验证计划”高校专场路演举办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杨月涵 网编:产经中心 2023-07-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为全力支撑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创新战略高地,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模式,打造中国科学院概念验证体系,由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支持,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联合兴业银行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概念验证中心和中科智汇工场联合承办的“智汇行动•概念验证创新大赛—高校专场路演活动”于2023年7月27日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有“基于生物智造面向未来工厂的功能蛋白”、“心磁检查服务平台”等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0个项目团队进行了现场路演展示。

现场评委针对项目的技术水平、行业及市场前景、团队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交流,从投资和产业的角度分析技术成果市场应用前景和认可度,并共同探讨后续的产业发展和市场对接机会。会后,有多家投资机构及企业家希望能够和项目进行深度交流,探讨投资及孵化相关事宜。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成果转化处处长黄韶勇介绍,科创中心率先于2019年提出概念验证计划,经过四年的探索和实践,打造了“创意性验证、可行性验证、商业化验证”三阶段概念验证模式,汇集了一批优质成果,集聚了一批行业专家,整合了数十家科研单位和高校,不断地完善提升概念验证工作。概念验证作为科技成果转化“从零到一”的实现,是科技企业成长陪伴计划的关键第一步,是成果转化工作的基础。科创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引导和推动中国科学院与高校等机构在资源共享方面加强沟通,互补有无。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