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频道

北京通州推出法治服务保障“两区”建设高质量发展“1+3+N”措施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冉黎黎 网编:方彬楠 2023-07-19

官方供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冉黎黎)7月19日,北京通州举办法治服务保障“两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正式启动“‘两区’企业法治体检中心”,同时发布了法治服务保障“两区”建设高质量发展“1+3+N”措施、“北京城市副中心100+法律服务产品”以及“两区”企业综合法律服务团和专项法律服务团等,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两区”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副中心经验”和“法治智慧”。

其中,根据“两区”建设特点、发展需求和企业特征,在运河商务区设立“‘两区’法治体检中心”,设置“普惠式供给体检”项目,及时为园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和法律风险提示等服务。

“两区”企业法治体检中心启动标志着通州区将法治建设深度融入“两区”建设、区域国际化发展等各方面,为副中心企业提供高标准、全方位的法律服务,持续打造稳定、公平公正且兼具国际视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还发布了《通州区法治服务保障“两区”建设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若干措施》主要是以“两区”建设法治需要为依托,重点打造“1+3+N”系列法治保障措施。“一”,即:“一个中心”,着力建立“‘两区’法治体检中心”。“三”,即:“三个平台”,全面建设智慧化服务平台、个性化对接平台、前沿化创新平台。“N”,即:“N项措施”,目前依托司法行政职能推出十项法治保障具体措施,后续还将根据需求开放拓展。

本次新闻发布会搭建起政府部门、法治机构、入驻企业之间的多向融合互动平台,通过发布服务保障措施和系列法律服务产品,有效推动“两区”建设在法治化轨道行稳致远。

“两区”建设是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前沿窗口,法治是城市发展的重要保障。通州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建华表示,“我们主动服务、靠前融入‘两区’建设,优企惠企护企助企,目的就是最大程度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让各类市场主体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以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将‘两区’、城市副中心打造为引领全国法治化营商环境发展的新高地和示范窗口,让法治成为这座千年之城的核心竞争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