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北京市经信局:北京将按季度迭代推出大模型应用成果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杨月涵 网编:产经中心 2023-07-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7月11日,科创板日报报道称,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广智接受专访时表示,5月19日,北京市经信局联合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发改委共同启动“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以下简称“伙伴计划”),实施以来,先后发布了两批共计103个伙伴成员,初步搭建起了汇聚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伙伴的对接平台。

未来北京市经信局将不断加强优质资源要素配置,积极营造创新生态,深入推动伙伴计划走深走实。

首先是充分发挥伙伴计划这一市场化对接合作平台的作用,围绕大模型创新发展所需的智能算力、高质量数据、开放场景等,举办专题对接活动,为各方精准匹配相关资源,进一步拉通做实供需对接链条。

其次是以场景为牵引、应用为导向,开放更多典型场景,促进大模型产业化应用,按季度迭代推出大模型应用成果,形成一批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典型案例。

再次是推动北京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积极采购和使用安全、可靠的大模型相关产品和服务,在政务服务、智慧城市等领域率先落地应用,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四是支持北京人工智能企业与相关行业组织在人工智能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制定中发挥引领作用,参与模型性能、数据安全、隐私保护等方面技术标准的制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