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高度关注新型储能产业链等三个方向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杨月涵 网编:产经中心 2023-06-17

北京商报讯(记者杨月涵)6月17日,2023年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在京举办。围绕“科技创新引领绿色发展”的话题,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提到,当前新能源技术革命不断涌现新趋势、新特点,华润高度关注综合能源服务、新型储能产业链和氢能及衍生物产业链三个方向,力求实现科技突破。

在综合能源服务方面,华润集团以能源供应、能效管理、新兴用能、交易支持为业务方向,以电能聚合、碳能聚合、氢能示范为发展路径,以分布式光伏、高效冷热供应、零碳园区、用户侧储能为投资重点。

新型储能产业链方面,关注统筹区域储能规划,集中建设独立(共享)储能,解决新能源配套需求难题;关注建立自主储能管理系统,掌握集群调度与控制技术;关注建设集“分布式光伏、充电桩、分布式储能”一体的光储充系统;关注利用电动车实现双向充电的技术进展,和车企合作建立车桩网互动智慧能源系统。

在氢能及衍生物产业链方面,高度关注海上风电电解海水制氢技术,以及氢的储存、运输、使用的技术链、产业链,关注氢储能与氢燃料电池的研发进展,氢的相关衍生产品等,逐步开展研发资源整合、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