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创频道

第二届全国音乐教育专业建设论坛在京开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程铭劼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3-06-06

北京商报(记者 程铭劼)6月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音乐学院承办的中国乐派“8+1、思政+X”课程体系全国研讨会暨第二届全国音乐教育专业建设论坛在京开幕。

中国音乐学院供图

据悉,本次大会聚焦音乐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搭建中国乐派“8+1、思政+X”课程体系建设成果的调研交流平台,研讨中国音乐教育体系建设的实施路径。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在致辞中指出,高校艺术专业教育是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加快改革创新,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中国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旭东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乐派“8+1、思政+X”课程体系是“中国乐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音乐专业教育之路,回答好“教什么”“怎么教”的时代命题。大会还将围绕音乐教育专业建设、学科建设,音乐教育教学体系、理论体系建设开展交流,重点研讨中国音乐教学法。

据了解,本次大会为期5天,设主、分会场共20个。除了中国音乐学院院长、指挥家李心草亲自执棒的开幕式音乐会外,大会还将召开《中国音乐大典》出版发布会,举办中国乐派“8+1、思政+X”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艺术院校校(院)长论坛、音乐教育专业建设论坛、图书馆资源建设专题研讨等多场学术研讨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