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倾听企业呼声献计营商环境 北京市政协中关村上市企业委员工作室成立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杨月涵 网编:产经中心 2023-06-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优化营商环境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倾听企业声音、征询企业意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零距离服务企业需求尤为必须。5月31日,北京市政协中关村上市企业委员工作室应运成立,现场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为委员工作室授牌。

据了解,北京市政协中关村上市企业委员工作室主要起到做好解疑释惑和开展建言献策两项作用。

根据《北京市政协中关村上市企业委员工作室组建方案》,委员工作室主要职能包括: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宣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宣传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和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情況、掌握政策,搭好党委、政府与企业之间的连心桥;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引导和帮助企业正确认识和对待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理解支持党和政府工作,增进最大共识度,画出最大同心圆。

同时开展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围绕关系首都改革发展稳定的一些重大问题,组织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政府科学决策和决策有效实施献计出力;通过设立电子邮箱、委员接待日和企业座谈会等方式,倾听企业呼声,反映社情民意。

据悉,委员工作室每半年组织召开一次企业座谈会,每季度确定一天作为委员联系企业接待日,设立收集企业诉求建议电子邮箱,每年年底开展市政协优化营商环境满意度问卷调查,针对企业诉求建议比较集中的问题适时开展走访调研,每年举办1-2次政策宣讲解读报告会。

座谈会上,部分企业代表就数字经济、数据共享、人才政策等热点话题提出了相应建议。林抚生表示,希望委员工作室能够持续探索新内容,找到新特色,为企业做好服务的同时,也为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