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政银再携手 守护“绿色、健康、美好北京”

华夏银行2023密云生态马拉松鸣枪开跑

网编:武杉 2023-05-26

5月21日,华夏银行2023密云生态马拉松激情开跑。本届密云生态马拉松由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北京市密云区体育局、北京市密云区体育总会承办,华夏银行总冠名。赛事总规模达1万人,分设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迷你马拉松(4000人)。

7点30分,赛事鸣枪,华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民吉出席发枪仪式。万名跑者沿着美丽的潮河两岸奔跑,浸沐于密云优美的生态环境,尽享绿色低碳的马拉松饕餮,见证首都北京绿色发展成就。

企业供图

政银携手  提质赋能

继2021密云马拉松大赛后,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政府再度携手首都银行业代表单位——华夏银行,同心守护“绿色、健康、美好北京”的低碳生态愿景,吸引全民参与,尽享密云生态魅力,共同打造一场绿色低碳体育盛宴。

据了解,华夏银行在密云区设有1家综合性支行——密云支行,积极支持密云区域经济发展,紧密服务区域内企业。积极为区内企业提供资金保值增值及支付结算服务,综合运用贷款、贸易融资等产品,为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同时,华夏银行积极为区内居民做好储蓄、理财、融资等金融服务。

自2018年5月以来,在市国资委统一部署下,华夏银行与密云区西田各庄镇新王庄村签订了《北京市国有企业“一企一村”结对帮扶协议书》。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三年的帮扶,该村低收入户53户110人已实现全部脱低,圆满完成北京市国资委“一企一村”结对帮扶工作要求。2021年初华夏银行北京分行还收到密云区政府发来的感谢信。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北京市国资委关于助力本市农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增收的工作要求,2021年起华夏银行与密云区西田各庄镇的青甸村、署地村、新王庄村对接,选派三名优秀党员干部任结对帮扶村“第一书记”,驻村开展帮扶工作。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累计投放帮扶资金117.3万元。

此次,华夏银行与北京市密云区政府再度携手举办大型生态马拉松赛事,凸显了双方理念共通与价值共赢。

多年来,华夏银行充分围绕首都发展,主动融入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大局,全力推动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帮助疏解转移非首都功能,为首都经济、科技、文化发展及国际交往等重点领域贡献力量。数据显示,2022年,华夏银行为北京地区提供各类投融资服务3002.65亿元,同比增长14.63%。  

企业供图

投身双碳  倾心服务

为守护“绿色、健康、美好北京”,华夏银行积极服务“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业务,打造“绿筑美丽华夏”名片,传递了“可持续 更美好”的品牌理念,表达了华夏银行发挥协同优势,助力首都经济绿色发展和北京金融低碳腾飞的美好愿景。

“华夏银行高度重视绿色金融发展,持续推进信贷结构转型,加大绿色投资,创新绿色产品,践行ESG理念,深化国际合作,积极发挥绿色金融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作用。”华夏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末,华夏银行绿色贷款余额2470.35亿元,折合节约标准煤117.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78.6万吨,节水1121.4万吨。

与此同时,华夏银行重视自身运营对环境的影响,倡导绿色办公、绿色采购,投身绿色公益,引领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鼓励绿色出行,促进绿色交易,推动社会公众形成绿色生活方式。 

企业供图

追求梦想  奔向未来

华夏银行作为总冠名单位,对本次赛事高度重视,提供全方位支持。除了具体赞助事项外,华夏银行特别组建了“华夏银行跑团”参与其中,为赛事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外,华夏银行还组织了啦啦队方阵,为广大参赛选手加油,让万名密云生态马拉松跑者体验更佳。

在密云区全新升级开设的“密马市集”,华夏银行推出华夏UP信用卡展台。华夏UP信用卡主张“年轻,敢不一样”,号召年轻人勇于打破偏见、重塑热爱,去追求梦想,去创造可能,这与马拉松比赛“挑战极限、永不放弃”的精神高度契合。据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华夏UP信用卡给予年轻新市民足够的金融支持,围绕他们入驻城市安居置业、装备晋级、大宗电器购买等大额消费需求,匹配新户开卡礼、梦想起航金分期优惠、还款补贴金等权益及活动,解决年轻客群消费痛点,让他们可以轻松开启自己在新城市的筑梦之旅,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

赛事有终点,挑战无止境。作为一家秉承情怀、砥砺前行的金融企业,华夏银行向前奋进的脚步永不停歇,不断向着建设“大而强”“稳而优”的现代金融集团奋力迈进。加大对首都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支持力度,巩固首都金融排头兵地位,成为北京市委市政府最可依靠的金融力量。未来,华夏银行将继续积极推动银、政、企和谐发展,切实履行北京金融企业的责任,为助力首都经济腾飞和美好未来贡献“华夏”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