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快消频道

北大医学-中国飞鹤营养与生命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启动生命早期脑科学研究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张函 网编:产经中心 2023-05-24

企业供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秀娟 张函)5月24日,北大医学-中国飞鹤营养与生命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宣布启动“生命早期脑科学研究计划”。“研究中心成立2年来,不负期望,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取得了不少成果。”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表示,此次启动“生命早期脑科学研究计划”是研究中心聚焦前沿领域开启的新探索,标志着产学研合作进入了更深入的新阶段。

“生命早期脑科学研究计划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脑发育营养的母婴传递、生命早期脑营养需求、母乳中脑发育活性营养物质互作以及调节脑-肠轴的营养物质,在此基础上推动更精准的生命早期营养干预、疾病预防和产品落地。”北大医学-中国飞鹤营养与生命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许雅君表示,未来也将开放合作平台,吸纳整合更多的外部资源,共同助力生命早期脑智发育及提升研究。

北大医学部与中国飞鹤的科研合作始于2016年,2021年双方成立“北大医学-中国飞鹤营养与生命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深化对母乳、生命早期及全生命周期的精准营养研究。“在关注婴幼儿消化吸收、免疫促进等方向的同时,飞鹤已经率先开展了对于认知能力的临床研究。”据蒋士龙介绍,飞鹤已经完成了脑磷脂群配方产品的临床试验,经临床实证,脑磷脂群配方奶粉组喂养婴儿在认知能力、语言能力、运动能力均有提高,与普通奶粉组差异显著,更接近母乳喂养效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