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旅游+直播” 途牛加速布局数字一体化创新发展

网编:王巍 2023-05-14

2023年4月,途牛旅游网在2023抖音生活服务生态伙伴大会上荣获抖音生活服务2023年度机构伙伴标杆榜交易突破奖。途牛旅游网副总裁朱展召在大会分享时表示:“2023年,途牛直播业务将继续聚焦酒旅行业,为用户带来高品质、有特色、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希望在抖音集星机构伙伴的支持下,在各界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实现我们做到100个旅游直播账号、带出100条百万级优质旅游产品的双百目标。”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以及用户消费习惯的转变,旅游产品和其他消费品一样迈进了直播时代,旅游直播挖掘和激活了旅游相关内容种草、营销带货、线上服务等多重功能。作为专注休闲旅游的数字一体化旅游服务商, 途牛自2020年开始布局直播业务,不断开辟旅游产品在线预售新路径、新营销模式,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营造了移动互联网背景下旅游服务行业的获客新场景。

截至目前,途牛已在抖音、视频号等直播平台构建了包含酒旅综合、亲子、户外、露营、区域垂直、餐饮、本地生活等涵盖多平台、多矩阵、差异化的40多个直播账号。2022年5-7月,途牛小玩家直播团队在抖音华东酒旅直播达人榜单中连续三个月蝉联第一,在8、9月华东所有品类直播达人综合排名中均位列第一。直播与目的地的结合也更为深入,“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为宁而来”三轮助力券发放期间,在抖音生活服务平台达人直播联动中,小玩家直播团队连续三轮直播联动GMV均夺得榜首。

2022年7月,途牛正式成为抖音官方授权生活服务MCN机构,在自播业务实现突破的同时,还在大力发展MCN机构业务,在全渠道拓展达人,并通过代播、帮播、直播培训等形式,为旅游目的地及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旅游直播培训解决方案,帮助目的地构建可持续发展的自运营直播体系。

关于途牛在酒旅直播行业的探索与创新,朱展召表示,专业是途牛布局抖音直播的基础,也是途牛的信心所在。作为专注休闲旅游的数字一体化旅游服务商,途牛在直播运营过程中充分发挥了互联网平台的数字化、整合营销以及产品创新和服务品质上的核心能力和优势,基于自身长板业务、供应链优势以及多年的旅游行业经验,实现直播矩阵账号的快速孵化。与此同时,途牛通过“走播种草、坐播转化”的直播模式,缩短转化链路,提升触达效率,以“短视频+直播+社群+销售”完整的交易闭环,助力目的地及旅游产品“口碑+种草”的品效兼收。

途牛旅游网MCN负责人辛苗分享:“途牛直播业务的快速‘出圈’,关键在于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和专业的复制能力。途牛旅游网成立于2006年,专注做如跟团游、定制游、自由行等休闲度假旅游业务,十多年的境内外全品类旅游业务供应链能力,让我们对市场行情以及用户需求有着更为精准的了解,能够更快速地捕捉到市场的热点和趋势。其次,我们的主播团队大多来自公司原有的旅游顾问和销售团队,从电话销售到直播销售,专业能力是相通的,强大的专业复制能力让我们既能销售旅游产品,也能更好地带动餐饮、综合等产品的销售。”

2023年1月,途牛在抖音生活服务平台全国的MCN机构中排名第二,单月支付金额过亿;供应链方面,作为抖音第一批出境游产品试点商家,途牛直播间出境游产品交易额同样排名第一。在自播业务实现突破的同时,途牛也在发挥自身供应链优势,并把优质旅游产品供给到平台,加强与平台达人之间的合作,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2月2日“东方甄选看世界云南专场”直播期间,途牛丽江“牛人专线”旅游产品订单量达到5000多个,总交易额突破1700万。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