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OpenAI或将再次在意大利开放 但需满足意大利当局提出的要求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杨月涵 网编:产经中心 2023-04-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当地时间4月12日,意大利数据保护局对OpenAI提出了一系列需要在本月底前满足的具体要求,并表示,在解决监管机构的担忧后,意大利当局将暂停对OpenAI处理该国用户数据的临时限制令,OpenAI也将再次在意大利开放。

意大利数据保护局表示,OpenAI需要向意大利用户告知ChatGPT运作所需数据处理背后的方法和逻辑。该机构还要求OpenAI提供相关工具,使包括非用户在内的数据涉及者能要求纠正服务产生的不准确个人数据,或在不可能纠正的情况下要求删除这些数据。

OpenAI还应该允许非用户“以简单且可实现的方式”反对为运行AI算法而处理他们的个人数据。此外,该机构要求OpenAI在9月底前引入年龄验证系统,阻止13岁以下用户访问。意大利数据保护局称,将继续调查OpenAI可能违反数据保护规则的行为,并保留在调查结束后采取任何其他必要措施的权利。

3月31日,意大利数据保护局宣布,即日起暂时禁止使用聊天机器人ChatGPT,并表示已对ChatGPT背后的OpenAI公司展开调查。意大利数据保护局说,3月20日ChatGPT平台出现了用户对话数据和付款服务支付信息丢失情况。此外平台没有就收集处理用户信息进行告知,缺乏大量收集和存储个人信息的法律依据。意大利数据保护局还表示,已暂时限制ChatGPT使用意大利用户的个人数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