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上市公司频道

郑驹上任董事长被指违规 杉杉股份上演“豪门夺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马换换 网编:董亮 2023-03-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换换)都说戏剧源于生活,但生活远比戏剧精彩。今年2月,杉杉股份(600884)掌门人郑永刚的突然病逝让业界为之震惊,一个月内,郑永刚“90后”之子郑驹进入了董事会,并上任董事长。

3月23日,杉杉股份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郑驹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不过,据国际金融报报道,有知情人士称,3月23日当天郑永刚遗孀周婷出现在会议现场,周婷认为,选举郑驹上位的股东大会是违规和错误的,基于继承关系,她作为郑永刚的现任配偶及3名亲生子女的法定监护人,她应当为杉杉股份的实控人,且应由她来填补空缺的董事席位。

据了解,周婷曾是一名电视台主持人,与郑永刚婚后育有3名子女,而郑驹,是郑永刚与前妻所生。郑驹出生于1991年,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EMBA在读。

针对上述情况,3月25日,杉杉股份方面回应称,本次选举不存在违规和错误,是合法有效的,公司目前尚未收到任何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文件或通知,确认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公司实际控制人的最终认定结果不会对公司本次选举董事的程序和决议的合法性、有效性产生任何影响。

“豪门夺权”事件最终走向如何也将引发市场关注。

截至最新收盘日,杉杉股份股价报17.5元/股,总市值为396.2亿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