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上市公司频道

全球经济信心指数报告:中国经济在绿色低碳等领域存在增长机遇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3-03-21

北京商报(记者 马换换)近日,2023《财经智库》全球经济信心指数报告对外发布并举行发布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副部长许召元代表课题组现场解读了该报告。许召元表示,2023年中国经济增速将显著回升,当前,中国经济在绿色低碳转型相关制造业、数字经济等领域存在不少增长机遇。

许召元指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根本,是实体经济的重中之重,全球经济信心指数报告也做了问卷调查,从问卷调查结果来看,多数受访者认为,中国在制造业中,特别是绿色低碳转型相关的制造业方面存在很大的机遇,包括可再生能源的生产和规模化应用。

许召元进而表示,中国在绿色低碳转型这些产业上有这样的潜力和优势,取决于两个方面的影响,第一,中国有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可以比较好的分摊研发当中的成本;第二,也与中国近年来在绿色低碳方面的先发优势有关。

除此以外,许召元在会上表示,接近50%的受访者认为,物联网、人工智能也是中国经济的重要增长点,在医疗、设备、生物医药,包括文化、体育、娱乐等方面,也有比较好的经济增长机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