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快消频道

鹿晗千元潮牌遭吐槽,“割韭菜”的明星们冤不冤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张君花 网编:产经中心 2023-02-16

来源:UnGarconCharmant小程序店铺截图

继欧阳娜娜的千元聚酯纤维浴袍被骂上热搜后,鹿晗的千元潮服也未能避免被吐槽的命运。2月16日,“鹿晗潮牌遭吐槽”登上微博热搜,不少消费者觉得千元的衣服质量差得离谱,也有消费者质疑这样品质的衣服成本最多60元。一片骂声中,明星本人觉得委屈,疑似“还是键盘侠好当”的回应冲上热搜。“携流量”割韭菜的明星们到底冤不冤?

在“鹿晗潮牌遭吐槽”词条下,吐槽质疑的人不少。有消费者吐槽称:“1500块钱的衣服,到处都是线头,车工差劲,到处都有断线,质量差得让人火大。”更有消费者质疑该潮牌上千元的衣服成本最多60元。

随着事件的发酵,鹿晗潮牌官方账号UnGarconCharmant(以下简称“U.G.C”)不得不出面回应:“本品牌自创立以来,一直秉承着严把质量关的态度。任何从官方渠道购买的消费者,均可7天无理由退换。同时,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售后需求可以在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我们都会在合理范围内给予解决。”

根据U.G.C店铺资料介绍,该潮牌成立于2017年,是由鹿晗同其伙伴们共同主理的潮流品牌。据了解,该品牌主要以服饰为主,价格都不便宜,普通的长袖T恤、卫衣在400-1000元不等。

根据天眼查资料,U.G.C关联公司为珠海本心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高苏尧,注册资本1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广告制作、服饰研发、服饰制造、服装服饰批发、化妆品零售、互联网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高苏尧和杨帆分别持股75%、25%。

就U.G.C潮牌被吐槽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对珠海本心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进行电话采访,截至发稿电话未接通。

鹿晗作为国内顶流偶像,自带的流量可想而知,后期虽因公开恋情掉了不少粉,但依旧是娱乐圈炙手可热的存在。微博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鹿晗微博账号粉丝量达6300.3万人,其最近一条新年祝福微博的点赞量达44.8万。作为手握高流量的明星,下海捞金也在情理之中。

深圳市思其晟公司CEO伍岱麒表示,任何企业任何品牌都有其自主定价权,明星自创品牌有一定优势,例如在时尚资源、粉丝群体、知名度等方面。虽然产品定价权是企业自主权,但能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品牌和定价,则能生存,反之则可能会逐渐被市场淘汰。明星自创品牌定价高,或基于对粉丝号召力强、品牌力塑造等多方考虑,但能否成功,则需要市场给出答案。

事实上,明星“携流量”割韭菜翻车的事件不少。此前,欧阳娜娜推出的个人品牌“nabi”因千元浴袍质量差被骂上热搜,不少消费者质疑其“携流量”割韭菜。偶像明星黄明昊2020年推出潮牌TWOEX2,由于产品定价不合理遭吐槽。据了解,其短袖T恤定价在500元以上,而在2022年1月,该潮牌宣布公司业务调整,并关闭了天猫和淘宝及抖音店。

“明星凭借流量捞金的现象很正常,也符合市场发展的客观规律。明星借助自身的流量进行变现,而高溢价是其快速变现的过程,但这背后也存在一定的问题。”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表示。

在鹿晗的微博超话中,不少粉丝表示“支持鹿晗,嫌贵的压根就不是这个品牌的受众群体”。与此同时,该潮牌店的销量成果不小。截至目前,U.G.C小程序店内超10款产品已经售罄。

相反,普通消费者似乎并不买账,质疑抵制的不少,而对于“路人”的吐槽抵制,明星本人似乎觉得委屈。鹿晗个人社交平台发布“还是键盘侠好当”等言论,疑似回应潮牌被质疑事件。

业内人士表示,当高流量成变现钥匙,明星下海捞金的情况屡见不鲜。但这种变现能力仅仅是体现在粉丝群体中,很难长久。但如果想要被大众市场接受,还需要有够硬的产品支撑才有竞争力,不然仍会被市场淘汰。

北京商报记者 郭秀娟 张君花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