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快消频道

雀巢学生营养推出新品A2学生奶粉,助力6-15岁学生全面均衡发育

网编:武杉 2023-02-15

在中国市场深耕20多年的雀巢学生营养再度发力, 2月14日,雀巢学生营养品牌爱思培推出采用A2奶牛奶源的新品优学睿选学生奶粉,并发布《十力营养开启未来潜能探索式学习白皮书》,以科学营养方案助力把握6-15岁学龄儿童关键“蜕变十年”,用全面均衡营养支持儿童及青少年成长,引领6-15岁学生奶粉专业化、精细化升级。

企业供图

“十重营养力”守护儿童发育“黄金十年”

6-15岁是儿童的黄金发育关键期,在这一时期,孩子从家庭生活正式过渡到学生时代,学习压力增加,脑力活动频繁,而身体、心理发育也在此时段开始发生重大变化。雀巢瑞士最新研究成果发现,学龄儿童的语言、记忆、情绪、问题解决与社交行为等复杂认知功能相关的大脑及神经功能发育,以及身高、骨骼、肌肉等关键生理维度的成长,都主要发生在成长关键期。家长需要正确认识并把握这关键的十年,并适时满足孩子所需营养的供给与照护。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冠生教授指出,学龄期是儿童生长发育的关键期,体格、神经系统、免疫系统、生殖系统等都在该时期快速发育及成熟,学龄儿童所需要的营养素超过40种,营养需求相对比成年人还要多。如何为孩子全身心健康成长提供保障,怎样科学补充全面均衡的营养支持,这让秉持“精细化”育儿理念的父母们开始“焦虑”。

企业供图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冠生教授】

在此背景下,雀巢旗下专业学生营养品牌——雀巢爱思培推出采用甄选A2奶牛奶源的新品优学睿选学生奶粉,专为6到15岁学生群体打造“十重营养力”,不仅为儿童的正常生长发育提供营养支持,同时促进大脑认知发育并有助于视力健康,为孩子的营养摄入和学习力提升提供双重助力。

作为雀巢国内首款A2奶源的学生奶粉,优学睿选学生奶粉的“十重营养力”覆盖多项学生营养需求痛点。以A2奶牛奶源的自然亲和好吸收为基础,额外添加DHA/ARA、牛磺酸和叶酸,助力机灵好学;添加叶黄素,保护视网膜;添加FOS(低聚果糖)有益于肠道吸收;添加高钙高蛋白,助力孩子茁壮成长,自由探索。

企业供图

企业供图

企业供图

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原理事长宋昆冈认为:“少年儿童是一个庞大的群体,他们长身体、强体质的黄金时期需要营养全面合理的膳食,乳和乳制品是儿童平衡膳食的重要成分。雀巢这款学龄儿童奶粉以精心设计的配方,添加少年儿童成长发育所必需的、符合相关法规标准的营养素。”

企业供图
【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原理事长宋昆冈致辞】

雀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奶品业务负责人表示:“雀巢150年来的专研积淀,以及持续的市场洞察,造就了专注于学生营养的专业营养平台。针对儿童不同成长阶段的身心营养需求,我们不断完善产品组合,精准满足全学龄段、各类细分的成长所需。此次推出中国市场的雀巢爱思培优学睿选学生奶粉,即以十重全能营养与自然亲和好吸收的特质,助力孩子在成长发育的黄金十年获得全面均衡的营养,培养孩子发展全方位认知能力,为孩子未来感知和探索世界打下坚实的身体与智能基础。”

企业供图
【雀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奶品业务负责人王雷致辞】

赛道迎来高增速,雀巢引领学生营养定制化研究

调研表明,新一代父母育儿过程正呈现出“专业型”“研究型”的特点,他们更注重产品配方、成分的个性化、定制化,催生出奶粉行业专业化、细分化的新赛道。

宋昆冈表示,儿童奶粉是按照少年儿童成长发育对各种营养素需求的特点,以牛乳及其制品为主要原料,添加其他营养素及营养强化剂所制的营养补充剂食品。儿童奶粉是近年来成长率最高的品类,且有着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数据显示,2021年,天猫淘宝平台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销售额同比增长不足1%,婴幼儿液态奶销售额同比仅增长4%,而针对三岁以上的儿童奶粉销售额同比增长521%。2022年奶粉渠道销售额整体下降的情况下,儿童学生奶粉趋势向好,销售额快速上升。

随着市场逐渐打开,学生奶粉迎来高增速,入局玩家增多后,深耕市场多年、专业科学研究支撑的雀巢学生营养逐渐成为赛道增长引领者。

根据王雷透露,雀巢学生营养是奶粉品类里的重要部分,整体成长速度是非常有潜力的。“学生奶粉在细分品类里呈现出中高端甚至高端的产品在引领增长,以及营养更精细化、专业化的趋势,雀巢爱思培的产品基于营养研究和雀巢的研发技术上,推出了一代又一代的产品,赢得了市场认可。”王雷表示。

雀巢大中华大区研发中心产品开发负责人赵晓光表示,新品奶粉设计之初,雀巢就进行了针对当代学龄儿童深入的调研,拿到了数据支持。同时联合了国外免疫力、脑发展、吸收等不同领域各方面的专家,对于中国学龄儿童的营养诉求制定了多种营养的解决方案并进行了论证,最后选择了针对于中国儿童所需要的营养设计的A2优学睿选奶粉,该产品并不是简单营养的堆砌,雀巢通过配方上的突破、原料上选择的突破以及生产工艺的把控,定制化了这款当代学生生长所需产品。

企业供图
【雀巢大中华大区研发中心产品开发负责人赵晓光】

“关于未来雀巢学生营养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思路,除了爱思培系列里新上市的优学睿选,今年也会在主流产品线做一些产品的升级。在学生奶粉的品类,雀巢还是会持续深耕投入,做与时俱进的探索,做更多新的引领和发展。希望雀巢可以伴随着这一代孩子的成长,和未来很多代孩子的成长。”王雷说。

雀巢学生营养已在中国发展超过20年,随着2020年雀巢中国研发加速器的正式启动,融合全球最新研发成果,更多元化地落地本土创新成果。未来,在学生营养赛道上,雀巢将继续深耕专业营养研究,以定制化设计打造产品,用全能营养“从身到心”地哺育儿童、赋能家庭,成就中国儿童全能未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