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杂志

换个视角看情人节,那些你不知道的浪漫“冷知识”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贺陈慧 2023-02-14

元宵节带着最后的年味尚未走远,充满浪漫气息的情人节几乎就开始无缝接档了。

不论你的身份是被“单身狗”羡慕的情侣,还是被情侣羡慕的“单身狗”,不可回避的是,情人节如今已经越来越成为一个“大众节日”了。面对不同人群不同层次的“情趣”选择和浪漫需求,各企业玩家们纷纷投注情趣用品研发,让情趣浪漫与潮流文化实现更深层次接轨对话。

在浪漫情人节的背后,有无数不为广大受众所知的新产品和冷知识,配合以消费者不同的风格和口味,足够装点起一个与往不同的集合智慧、情趣、浪漫的情人节。

情趣新品添火情人节  智慧+浪漫打造全新“感情升温计”

从小众到大众,从偷偷购买到走到阳光之下接受大众挑选,情趣用品的市场可谓越来越广阔了。从整体上而言,情趣用品正在成为生活之上的全新精神层次的体验和追求,日益呈现出电商化、智能化和女性化等特点。

对于国内诸多知名情趣用品品牌以及一些涉足情趣用品领域的互联网“大厂”而言,颜值、智能成为了其中最核心的产品和研发的关键词。天眼查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情趣用品相关专利申请已经超过512项,其中外观专利达到307项,占比超过60%;排在其次的则为实用新型专利,占比约为26%。

天眼查

天眼查

互联网消费数据显示,对于情趣用品的购买和选择,女性在性别比例上从早些年的不足30%,如今已经猛增到52%的比例,超过了男性在情趣相关产品上的选购人数。因此情趣产品越来越精致、颜值也越来越高。“电动小鸟”、羞羞哒“小恶魔”等充分满足了女性对用品颜值的极致追求,个头也小巧便携、可以轻易放入手提包。

古人言“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坏坏地试想一下,与远在千里之外的其他用户进行虚拟的鱼水之欢是怎样的一种体验?通过数字孪生、5G、人工智能、边缘渲染等技术融合,“情趣元宇宙”的横空出世有点一发而不可收拾的势头。

去年,春风(TRYFUN)就打造了一个春风情趣元宇宙,借助春风元系列飞机杯与元力FunApp,为自己在虚拟空间中找到“最佳拍档”,并且通过几度硬软件版本的更新迭代,几乎已经实现补偿硬件设备的交互短板,在趣味性和娱乐性方面都做出了不少创新。

在酒店领域,更是在客房的颜值和智能层面竭尽力量“拳打装修老师傅”。例如盒子空间主打的卡座投影大床房和“极易出片”的装修风格,受到年轻男女的追捧。还有一些酒店动用视觉元素和色彩心理学,将房间包装成卡通可爱、动漫二次元、海底世界、晶莹水晶等多种房型,为年轻情侣们实现视觉和心理感受上的双重“助攻”。

高新技术与人工智能,配合以设计感和对“颜值经济”的拿捏,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为“情趣”买单。情趣新品的不断研发和投入市场,更成为情侣们的“感情升温计”。而对于整体消费市场和商家而言,情趣产业到达高速发展期,区域情趣制造业大放异彩,爆款单品层出不穷,充分印证了情趣行业的红利未满,并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实力企业掘金。

别让情人节成“情人劫” 保持浪漫也要避坑“情感刺客”

有人自身条件优渥却厌烦情人节,有人想过情人节却没有伴侣陪伴。尽管90后、00后的结婚意愿空前低下,但确实也阻挡不住情人节仍然成为了春节后的第一个相亲交友高峰。

正是因为当代的年轻人“既忙又懒”,让针对年轻人的婚恋市场成为了一门很好的“生意”,而在这个生意过程中,不少打着婚姻、交友为旗号的诈骗活动就开始如雨后春笋,遍地萌生且一发不可收拾。

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共有14.7万家婚介相关企业。近十年间,中国婚介相关企业年度注册量呈现出几乎直线的上升趋势。其中,2021年新增企业数量最多,达到2.8万家,年度增速为32.95%。

天眼查

天眼查

其实,在社交、资讯类平台已经遍布这种由恋爱、相亲等带来的真实“奇遇”了。例如打造经营公司、拥有豪车豪宅等成功“人设”,在沟通过程中有意无意吹嘘自己的优势,在以偏概全的“晕轮效应”下,很容易令人付出信任,进而一步步落入骗子的全套,从而“被借钱”、“被拉黑”。

因此,在杀猪盘中如何阻止猪被杀,就只能最大程度地“防患于未然”,不让情人节过成“情人劫”。事实上,一些互联网工具的巧妙使用,可以起到“背调”交往对象的效果,通过简单查询揭开对方用于包装自我的虚假外衣。

据了解,通过天眼查APP可以快速查询出对方的实际情况,包括:是否经营公司、公司的经营情况、规模,以及对方是否是老赖、失信人员等等,轻松完成交友“背调”,规避突然杀出来的“情感刺客”。这一操作无疑成为情人节中最“冷”的知识点,但却能够实现轻松避坑、屡试不爽。

在第一个不被“码”住的情人节,相信不少年轻人都准备了好放飞自己,来一段浪漫的体验,但哪些高科技情趣用品可以“闭眼入”,哪些情感骗子仍要“开眼避”,还是需要被施以十二分的注意的。但总体而言,随着消费经济的正轨化恢复,面向“情人经济”的体验无疑将实现持续提升,为越来越多的“有情人”带来越来越多的“快乐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