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快消频道

认养一头牛预披露更新招股书,业绩稳步增长,募资过半将用于养牛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胡立群 2023-02-08

据资本市场电子化信息披露平台显示,认养一头牛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认养一头牛”)在近期预披露更新了其上市招股书,公司IPO进程推进顺利,继续向沪市主板冲刺。

构筑一体化经营体系业绩势能稳定增长

预披露更新版招股书显示,公司主要从事“认养一头牛”品牌乳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产品包括多种款式的纯牛奶、酸奶、奶粉、奶酪等乳制品及生牛乳。公司以建立自有优质奶源为业务发端与发展基础,逐步向自主品牌运营、自有生产基地拓展深化,形成了线上销售与线下销售相结合的乳制品一体化经营体系。

凭借稳定、安全的奶源供应,完善、高效的供应链体系,以及对互联网电商渠道的广泛覆盖,认养一头牛突破了乳制品行业传统竞争格局与线下渠道限制,通过线上销售渠道、面向全国消费市场,实现了品牌影响力、产品占有率的快速成长。

2019年至2022年1-6月,认养一头牛营业收入依次为86,467.31万元、164,971.68万元、256,612.75万元和159,748.69万元,实现业绩稳步增长。且2020年度和2021年度,公司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0.79%和55.55%,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与此同时,公司资产规模与所有者权益持续提升,截至2022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达到469,532.25万元,较2019年末增长416.75%,净资产286,156.64万元,较2019年末增长572.43%。

而针对此前市场高关注的经营合规性问题,更新版招股书也给出了明确回复称“在获取客户、开拓业务过程中均不构成或涉及传销行为。亦不涉及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及非法公开发行相关违法行为。”

强化优质奶源供应,推进公司长效健康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公司已在河北、黑龙江、山东等地相继建立了7座现代化奶牛牧场、1座乳制品数智化工厂,奶牛存栏数合计超6万头,多项原奶品质指标优于欧盟标准。认养一头牛凭借稳定安全的奶源、完善的供应链及互联网平台覆盖与曝光度,形成了产供销一体化的供应链优势,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至2022年1-6月,公司的奶源自供比例已提升至88.17%,处于行业较高水平。而认养一头牛也通过实现从现代化牧场经营、乳制品生产加工到自有品牌运营的一体化经营,有效保证了优质奶源的稳定供应。

除牧场养殖及乳品销售外,产品开发端,认养一头牛还致力于通过自主研发、持续创新满足消费者需求。公司近年来通过对畜群养护繁育、液态奶制品安全保障技术、乳制品口感风味提升以及信息数智化等关键技术的持续研发投入,提升了公司在乳制品行业的整体技术和运营水平。

而本次募资拟建“海勃日戈智慧牧场建设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提高认养一头牛生牛乳的自给能力。在“信息系统升级改造项目”中,公司可进一步推进供应端、销售端以及日常管理运营的信息化建设,提升整体生产效率。“品牌建设营销推广项目”的逐步实施,则将有助于公司拓宽市场渠道,巩固和扩大公司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产品市占率。

认养一头牛方面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发挥产供销一体化的供应链优势,不断提升乳制品质量,根据市场趋势和客户需求打造新品类和新产品,并着力于营销渠道的建设,不断加大与新兴线上业态和零售业态的共生合作,致力成为消费者最亲密最信赖的品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