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公益加温跨越寒冬,货拉拉为司机孩子送爱心“温暖包"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康典 2023-01-14

“这个温暖包真大啊,冬天我也不怕冷了。”7岁的小瑶瑶收到了货拉拉捐赠的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壹基金”)温暖包,看到崭新的棉衣、棉靴、彩笔、书包等满满一大包防寒衣物和文具时,笑得特别开心。1月12日,“货拉拉&壹基金温暖包爱心捐赠”活动在北京举办,这批温暖包以现场发放或邮寄的方式赠与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很多像小瑶瑶一样的货拉拉司机孩子都收获了一大箱的“温暖”。

企业供图

"温暖包"的善款来自于58公里越野跑选手们解锁的公益金。58公里越野跑是货拉拉的传统运动项目,对"敢于"参赛的企业员工来说,这不仅是一次酷爽的身心挑战,也是一次自我发现之旅。2022年,货拉拉新成立的企业社会责任部与参赛的货拉拉跑者一起做了个决定:将58公里越野跑升级为公益跑,参赛员工完赛后将解锁货拉拉企业公益金。今冬,首笔善款正式捐赠给壹基金"温暖包计划":货拉拉跑者的汗水转化成公益力量,将一份份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家庭的孩子们手里,这也是货拉拉企业公益进一步探索的开始。

企业供图

“壹基金温暖包计划”是针对欠发达地区儿童的过冬生活和心理关怀需求而设立的公益计划。壹基金温暖包里有十余件精心设计的物品,包括棉衣、棉鞋、帽子、围巾、护手霜、书包、玩偶、美术套装等,帮助困境儿童温暖过冬。此次发放的温暖包是货拉拉公益跑的首批捐赠,赠与部分货拉拉司机师傅家庭,其中包含货拉拉司机关怀基金援助的司机子女,后续批次将与地方民政部门联合发放给其他困境儿童。

企业供图

2018年货拉拉出资成立“货拉拉司机关怀基金”,用于援助平台上遭遇困境的司机师傅们。2022年货拉拉对司机关怀基金进行了升级,更加关注陷入大病重病、重大灾害的司机人群及其家人,在帮助金额上也进行了提升。小瑶瑶就是司机关怀基金升级后首批获得援助的司机子女。两年前,小瑶瑶被确诊为白血病,为了给女儿赚医药费,她的爸爸白天跑货拉拉拉货、夜晚送外卖,巨额治疗费用像一座大山压着这个家庭。2022年3月,货拉拉在获悉他们的困难后,紧急启动司机关怀基金帮扶流程,向小瑶瑶一家资助了救助金。

本次捐赠对象还有很多如小瑶瑶一样的货车司机子女,他们来自辽宁、四川、山东、河南、云南、福建等不同的地方,年龄在2岁到15岁之间不等。在“货拉拉&壹基金温暖包爱心捐赠”活动现场,货拉拉司机体验部负责人丛海龙和货拉拉企业社会责任部李艳红将一个个温暖包发放给来到现场的受赠司机手中,而更多的温暖包将以邮寄的形式送至孩子们手中,让他们的冬天不再寒冷。

这是货拉拉社会责任部门的首次运动公益活动,货拉拉企业社会责任部负责人表示,司机师傅为老百姓的美好生活付出辛苦,是值得敬佩的人,未来公司也将探索更多的公益形式,为司机师傅们分担一些压力,让他们辛劳之外也能再多一份喜悦和舒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