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科技圈最大规模!亚马逊计划裁员1.8万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赵天舒 网编:方彬楠 2023-01-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赵天舒)当地时间1月4日,据彭博社报道,美国电子商务公司亚马逊决定裁员1.8万余人。这是迄今为止大型科技公司裁员浪潮中裁员人数最多的一次。

报道指出,该数字比之前预计的要多,这是美国技术行业衰退加重的迹象。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Andy Jassy)4日在给员工的备忘录中宣布了这一决定,称其遵循了公司的年度规划流程。据悉,裁员主要集中在公司的企业级别,包括零售部门和人力资源的招聘部门。

截至去年9月,亚马逊雇佣了150万人,其中大一部分人在仓库工作。去年11月,亚马逊宣布开始裁员,并有1万名亚马逊员工已在2022年失业。这些失业的员工,主要集中在公司层面,包括零售、设备和人力资源部门。知情人士还表示,裁员主要集中在公司的管理层。

在疫情期间,随着消费者涌向网络购物,亚马逊赚取了大量收益。为了满足需求,亚马逊将其物流网络扩大了一倍,并增加雇佣了数十万名员工。

但随着顾客重新回到实体店购物,网络商品需求开始下降。据亚马逊在2022年10月28日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亚马逊的净利出现了下滑。亚马逊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为1271.0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108.12亿美元相比增长1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9%;净利润为28.7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31.56亿美元相比下降9%。

除了裁员以外,亚马逊还启动了一项成本削减评估,以砍掉无法盈利的部门。在春季和夏季,该公司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削减以降低成本,关闭了一些实体店和亚马逊护理等业务部门。亚马逊随后宣布,在正式决定解雇员工之前,将在全公司范围内冻结招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