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快消频道

《2022都市人群毛发健康消费白皮书》发布,超五成00后有脱发困扰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张君花 网编:产经中心 2023-01-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张君花)1月4日,南方周末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查与大数据研究中心发布《2022都市人群毛发健康消费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从生活方式、消费者研究、毛发医疗行业发展趋势等多维度展示了毛发医疗行业发展现状,旨在让公众更加关注头皮健康,为提高公众头皮健康保护意识等。

《白皮书》调研数据显示,超五成人群受到脱发困扰,52%的00后已有脱发困扰,20岁前就有头皮“忧患”意识的占比14%。调研还发现,消费者收入越高,受脱发困扰越大,更依赖于毛发医疗服务机构。大部分消费者会着手调节生活习惯和更换头发养护产品;同时也有20%的消费者会选择专业的毛发医疗服务机构进行治疗或养固。

基于消费者的头皮健康需求不断增加,且在产品和服务的选择上更加考究,毛发医疗服务行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植发医疗和医疗养固两项业务均在高速发展。调研数据显示,78%的受访者会考虑“专业的医生/医护人员”。由于连锁植发机构在回应消费者的重点需求,如专业医生、品牌、综合服务能力等方面较突出,提供一站式医疗服务的全国连锁植发机构已经成为人们解决头皮健康问题的主流选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