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杂志

淘宝直播引发新一轮开店潮,浙江湖州等十大产业带一年新增6万新账号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胡立群 2022-12-12

因为直播,产业带正掀起一股淘宝“开店潮”。

过去一年,淘宝直播新增的主播中,相当一部分来自各大产业带、产业集群;湖州、海宁等十个产业带不到1年就新开了超6万淘宝直播新账号。

直播间的出现让更多商家能简单、直观地展示商品,产业带工厂主、档口老板、中小商家、农人愿意入驻淘宝,经营一门持久的生意。仅在农产品产业带,开播新农人主播数量较去年翻倍。

随着淘宝直播不断渗透产业带、扎根实体经济,淘宝直播也提供了新的就业机遇,让产业带更具年轻活力。目前淘宝主播中,85后人群占比已超80%,淘宝直播带动200万人就业。

桐乡,作为浙江重点童装产业带之一,正在见证淘宝直播带来的红利。当地某童装企业负责人巧姐于半年前尝试淘宝直播,6个月直播间月成交额突破1000万。她说,淘宝的稳定性和直播的高效性是她最需要的。

2022年,淘宝直播先后推出新领航计划、引光者联盟、超级新咖计划、源力计划等政策,支持2000个账号成交翻倍,5000个店播年度成交超1000万,在产业带孵化500个年成交过千万的店铺账号。

巧姐及其他产业带商家正是受益人之一。此外还有广州档口主播惠子来了,开播首月直播成交近1000万元;广东香云纱(非遗)推广大使夏小天,达到月成交3000-5000万量级。

淘宝直播“稳定的高效”来自持续增长的大盘。数据显示,近一年来,淘宝直播为商家沉淀了超过1亿新会员,过千万且增速超过100%的品类达到334个。为了让产业带更具活力,淘宝直播近日发布升级产业带扶持计划,拿出百亿流量支持产业带,培育10万个百万级直播间、20万新主播。

企业提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