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快消频道

对职务犯罪“零容忍” “免疫”机能激活护航元气森林健康发展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康典 2022-11-08

11月7日,元气森林发布内部公告称,公司某省区张某、徐某等人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侦查。

“伸手必被抓,只要触犯公司“高压线”,无论职务高低,资历深浅,公司一律采取零容忍态度!元气森林以实际行动,鲜明地实践着对贪腐的态度。”元气森林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此次公告中,元气森林称,粮仓再大,也惧鼠患,森林再大,也忧滥伐。品格和作风攸关企业生死,渠道建设更是重中之重,也是元气森林本轮组织架构调整的重要议题。

其实,企业反腐早已屡见不鲜,不论是国外大公司还是国内的联想、华为、格力等行业巨头都曾出现过类似事件。利用职务便利进行犯罪活动就像参天大树在成长过程中出现的病虫害一样,会不断发生,而唯一有效的治理方法就是建立有效的预防机制和果断的治理手段。

元气森林自2016年成立以来,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品牌影响力也日益剧增。公司在注重产品创新和品牌影响力的建设外,也在不断完善因公司发展壮大后的管理机制,防范公司内部职务犯罪就是其中一项重要的举措。公司先后出台了《元气森林高压线》、《贪腐与渎职行为举报奖励制度》和《收受礼品管理规定》等相关规章制度,并于今年成立了公司稽查部对员工在职时和离职后的工作进行审计。

除此之外,元气森林已出台的系统措施还包括:

加强事前宣导,统一认识,对员工开展意识提升工作,只要触碰高压红线,必将付出法律代价。持续加强内审监察体系建设,引入更多高水平的专业人才,持续保持纪律强度,廉洁建设常态化。对干部的离任审计、重点业务的专项审计、招标采购领域的合规流程及审核持续强化。层层加固,监督无死角,对于重点部门最大限度公开、透明,守好守住高压线。

坦诚开放、直面问题。此次“刀刃向内”,主动发现问题,廉洁建设动真格,元气森林认为是公司长期主义经营策略的内在需要,元气森林认为只有风清气正才能公平公正,才能持续地“用好产品爱这个世界”。

“我们部门的职责就是把公司员工的工作状况放在桌面上、阳光下,不给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为公司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元气森林市场稽查部负责人表示。

据悉,过去半年多的时间里,元气森林在例行内审内查的同时,也积极在组织结构上做出调整,一是继续向传统行业学习,在原有销售单元重新划分大区制度,进一步提高组织效率,缩短管理者管理幅度,让信息传递更加透明畅通,使得管理更精细化;二是优化组织迭代升级,进一步扩大中后台组织协调能力。

在今年10月一篇题为⟪唐彬森“改组”元气森林⟫新闻报道中已初见端倪,新闻报道中称唐彬森表示,将逐渐改组元气森林的架构,开始“中台化”,电商、线下渠道等职位开始从小组内抽离,并归入公司的大架构之中。

元气森林称,“正风反腐是企业价值观建设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持续向传统企业学习,主动直面经营和管理问题,拥抱正风反腐的社会大势,与反腐廉洁的社会“大目标”同向而行,元气森林将以实事求是、坦诚开放,责任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新兴品牌对行业发展的承诺。”

风雨过后即是彩虹!对元气森林这家刚过初创期的公司来说,未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经过重重困难,涅槃重生后的元气森林也必将会给外界留下更多遐想空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