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16英寸的iPad要来了?苹果为何越长越大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柱力 网编:产经中心 2022-10-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 王柱力)10月27日,有相关消息指出,苹果公司正在开发一款16英寸的iPad,这款iPad或将成为屏幕最大的平板电脑,该产品预计将在明年第四季度问世,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苹果发布的iPad Pro屏幕已经达到12.9寸,成为市面上平板电脑中的“巨无霸”,如果16英寸iPad如期面试,也就意味着苹果超越了自己的尺寸记录。

另有业内机构透露消息称,研制14英寸的mini LED显示屏,也是苹果公司正在实行计划,这不禁引发消费者猜测, 11英寸和12.9英寸的iPad即将成为历史。

然而,平板电脑的优势之一就在于其便携性,如果iPad尺寸不断增大,那么那么苹果Mac笔记本与平板电脑的边界也将进一步模糊,对于用户而言,单手操作iPad不复可能,苹果的产品线策略有点让市场看不懂。

对于苹果的“如意算盘”,市场有着两种方向的解读,一方面,库克时代的苹果以“精准刀法”著称于世,在革新上略有缓慢,通过“挤牙膏”式的创新进行产品的迭代,在操作系统、芯片没有太多“花样”的情况下,通过改变产品外观,尤其是增进屏幕尺寸,形成新的卖点。

另一方面,也有乐观者指出,苹果或是在下一盘大棋,如果未来iPad真的大到拿不住,那么势必须要其他的配件来辅助用户操作,苹果公司推出适配iPad的新形态鼠标、键盘也就顺理成章,从而在配件领域找到新的出货增长点,实际上,苹果在Apple Pencil上的变革和改进,已在昭示着这种可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